image

理大喜获《泰晤士高等教育》选为五十五所创新科技先驱(technology challengers)之一,其推动创新及与业界协作的努力备受认同。此外,理大八十周年校庆的重点活动 — 大学与《泰晤士高等教育》合办的「创新与影响高峰会」亦将于5月31日至6月2日举行。

高峰会将以「创新研究与教学对强化大学在经济及社会方面的影响」为题,进行主题演讲及一系列激发思考的研讨会,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着名创新者、企业家、高等教育界举足轻重的人物,以及政策制定者。他们包括:一丹奖发起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主要创办人陈一丹先生、Amadeus Capital Partners 共同创办人Hermann Hauser博士,以及White House Cancer Moonshot Task Force前行政总裁Greg Simon先生等。高峰会将涵盖五个讨论范畴:启迪思维、大学领导的影响力、企业家精神、学生就业能力与技巧,以及指标与数据。

另一亮点是峰会前举行的「理大科创巡礼」,大学将向与会者介绍四个重要科研领域所带来的深远影响,它们有助解决问题、燃点希望,以及造福人类。这些领域包括:航天、航空及铁路、可持续城市发展、以人为本的创新发明,以及酒店及旅游业。

理大矢志科研与教学创新,牵头为世界带来正向影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