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imageiamge
 

在今年的理大设计年展中,年青设计师以改善日常生活为目标,发挥创意。年展中展出了三百件围绕“创新闪现”为主题的创意作品,包括广告、数码媒体、环境及室内、产品、互动媒体及传意等方面的设计。

部分创意展品如下:

〈NOAH — 水用无人机定位与安全系统〉 – 吴泳雯
这产品包括内置全球定位系统的手环,以及设计成浮板及装有摄录镜头的水用无人机。戴上手环的泳客遇有身体不适或意外时,可按手环的讯号掣求助。

〈抬头 — 提示装置〉- 周立
这配备感应器、红色光线投射器及人脸识别系统的装置,可装设于港铁站大型屏幕或天花。当系统感应低头族的手机光源,其影像便会投射到大型屏幕或天花上。这设计以幽默方式提醒低头族“抬头”。

〈Watrol – 管理用水系统〉- 李沛仪
这是一个管理洗澡用水的应用程式,可计算洗澡时间和设定时间目标,同时配备配合LED灯光组合的音乐播放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