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理大的成就获国际认同,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最近公布的2016年亚洲大学排行榜中跃升至第二十二位。此排行榜是根据院校的教学、研究、引文率、国际视野及行业收入表现作为评分准则。

此外,根据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榜,理大土木工程学科位居全球第三位。

另外,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榜与爱维尔出版集团发布“最广获征引科研人员”名录,理大建设及环境学院共有十三位学者被列入名录中,他们在四个研究领域深具影响力,包括土木工程、能源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以及机械工程。 当中,理大有最多土木工程领域的学者被列入该名录,冠绝全球。

这些学者包括:建筑及房地产学系陈炳泉教授、李恒教授及倪萌博士;屋宇设备工程学系王盛卫教授及杨洪兴教授;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徐幼麟教授、李向东教授、滕锦光教授、林兴强教授、潘智生教授、倪一清教授、Anthony Chen教授及荣休教员罗绍湘博士。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