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热烈恭贺工程学院两位杰出学者荣获崇高院士荣衔!

谭华耀教授为电机工程学系光电子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兼光电子研究中心总监,获美国着名光学与光电子学专业机构选为光学学会院士成员,以表彰谭教授在促进光学发展的杰出贡献,尤其应用于世界不同地方铁路的光纤光栅传感网络为基础而发展的诊断性及预测性系统。光学学会院士成员仅颁授给光学发展表现超卓的会员,并限于百分之十的会员人数之内。

陈达良博士为机械工程学系副教授,凭着在环境科学及科技、多相流体,以及能量与燃料的基本及应用研究于流动性相关范畴的贡献和成就,获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颁授国际院士荣衔;他亦是首批获此荣衔的香港学者之一。今年共十八位来自业界及学术界的工程师及科学家获得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颁授该会最高等级的院士资格。该学会是全球性的组织,会员超过十二万八千位工程师及相关技术专家,范畴涵盖航天、汽车及商用汽车工业。目前,陈博士是三百九十七位活跃国际院士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