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imageimage
 
image

酒店业是全球发展得最快和最蓬勃的行业之一。今期excel@PolyU邀请到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玉豔博士,分享理大如何应对高质素酒店业管理人才的需求,并介绍学院推出的三方合办硕士课程。

未来的酒店业管理领袖应具备什么特质?

在这互联互通的世界,未来的酒店业管理领袖最重要是富国际视野及对本土市场具深度了解。因此,深入认识各地文化是环球酒店业整体发展的重要关键。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如何回应这需求?

学院早着先机,与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及休斯顿大学康拉德 ‧ 希尔顿酒店及餐饮管理学院合作,共同开办世界级的环球酒店管理硕士课程。学生将掌握全球酒店及旅游市场的第一手资讯,汲取专业上的宝贵经验。

今年九月,这课程的首届学生已在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开始上课,并将于第二个学期来到位于香港的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学习,及后前往美国休斯顿大学完成第三学期的课程。他们将在每所院校逗留三个月,并在三地汲取宝贵的经验与知识。

这课程有什么特色?

这为期十六个月的密集式课程获顶级酒店业公司全力支持,让学生从业界合作伙伴中获得实用且真实的专业体验。课程由富全球本土化的专家讲授,其中安排四至五天工作坊,让学生向酒店业专才汲取经验,学习分析业界数据以完成报告。学生在每个学期都会进行商务考察,前往巴黎、澳门及纽约的酒店及旅游中心,体验主要旅游目的地的幕后运作,并与当地主要业界翘楚会面。此外,学生亦需在伙伴公司工作三个月,以完成一项真实的顾问专题研究。

课程将为学生带来什么体验?

学生不仅可向来自全球不同背景的学者取经、体验异国文化、了解各地商务实况,以及参与多个专业讲座,更可与来自各地的优秀同窗交流分享,并贴近酒店及旅游业界发展蓬勃的市场。

他们能在三所世界级学府及其研究中心学习,亦可建立三地校友网络。在紧贴酒店及服务业最新趋势的同时,他们亦可完善其职业规划及拓阔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