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最近,四名设计学院学生在国际设计赛的香港区赛事中表现出色,他们的五个项目全部入选总决赛,并将与其他参赛作品在国际层面上一比高下。其中,邓晓莹凭着专为帕金逊症病人而设计的专用座厕“Libue”,赢得香港区James Dyson 设计大奖冠军。

这项大赛旨为表扬、鼓励并启发年青设计工程师,并培育他们的解难能力。

Libue - 邓晓莹

这是柏金逊专用座厕,以缩减如厕步骤为原则,设计灵感来自其患柏金逊症的祖父。这座厕同时设有专用及普通厕板,让患者及其家人都可使用。

沼气煮食炉- 张芷枫

这是个可善用厨余的沼气煮食炉,体积比传统食炉小一半,并设有石油气转换系统及明确的显示器,展示食品转化气体的比率。

灾场救援机 - 张健隆

它是特别适用于灾区的越野重型机器,用以处理幼细及敏感物料。

Bike Raincoat - 张芷枫

这是利用从工厂弃置的PP物料袋,废物升级改造成单车防雨罩。这防雨罩可摺叠为坐垫供单车后座使用,节省储存空间。

Zoo The School - 刘彦慈

这是配以柔软动物玩具及说故事应用程式的玩具套装,专为提升六至八岁视障儿童的自信心和社交能力而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