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着名经济学家、理大荣誉博士成思危教授,于7月12日在北京病逝,享年八十岁,理大同人深表哀悼。

成教授的辉煌事业跨越化工、经济及管理科学等范畴,是少数可以在学术及政府两个界别均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人士。他致力推动风险投资事业在中国内地的发展,因而被誉为“ 中国风险投资之父”。此外,他曾出任多个要职,为国家服务。

2000年,成教授获理大颁授荣誉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以表扬他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贡献和对“终身学习”树立良好的榜样。其箴言“做人要正直,做事要认真,研究学问要勤奋”,以及他不断学习、不断贡献的精神,深深启发学生及同侪为建立更美好的社会而努力。

成教授一直鼎力支持理大的活动。他曾任理大2002年、2004年及2007年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的名誉主席,并于2012年为该奖担任顾问。他亦多次应邀到理大筹办的研讨会及国际论坛,分享其真知灼见。自2010年起,他出任理大国际顾问委员会,大学亦因此而受惠于他的国际视野和见解。

理大同人谨向这位好友及伙伴表达崇高敬意,并向成教授家人致以最深挚的慰问。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