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评估旅客满意度对旅游产品及服务市场推广非常重要。有见及此,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依据其编制的“理大旅客满意指数”及“理大旅游服务质量指数”,评量香港在2014年的服务表现。两个指数的得分分别为74.50及74.51(100分为满分)。

“理大旅客满意指数”自2009年推出,主要量度入境旅客在六个旅游相关行业的满意程度。2014年的指数创最大跌幅达1.46点,跌至74.50。整体下跌说明了旅客对香港作为全球最佳目的地之一的满意程度不及前数年;不过,在大中华地区中,香港在提供卓越旅客服务及对国际旅客的吸引力方面仍维持高的竞争力。

自2012年推出的“理大旅游服务质量指数”是将六大旅游服务质量指数加权平均,从而评估旅游服务的整体质量。2014年指数为74.51,六个旅游相关行业(交通、旅游景点、入境部门、酒店、零售及餐饮业)的指数同样录得整体下跌,当中以交通分数为最高(78.32)。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兼“理大旅游服务质量指数”首席研究员田桂成教授说:“作为旅客满意度及目的地的旅游服务质量测量工具,这两个指数提供了重要资料,让持分者可制定策略性计划,使旅游行业得以持续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