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imageimageiamgeimage
 

最近,理大主办第四届“国际学生创新挑战赛”,吸引到来自二十二个国家及地区共一百三十支中学及大学团队参加,并以健康人生、时尚生活、环保与可持续发展,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社会企业为主题撰写商业计划书。在6月,入围的五十四支队伍逾二百名参赛学生获资助来港参加准决赛及总决赛。

大学组金奖得主为新南威尔斯大学队伍ClubQnect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队伍White Light medical。ClubQnect是一个供免费下载的社交票务管理手机程式,供活动出席者、潜在活动出席者和活动主办单位互相交流。White Light Medical是一家医疗仪器的初创企业,研发出成本低廉的椎弓根球形探针AccuSpine,有助在进行脊椎手术时更准确放置椎弓根钉。

中学组金奖则由Colyton Grammar School夺得,其创意产品 StopAid是一部可提醒驾驶人士保持安全行车距离的仪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