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本年度三位杰出理大荣誉博士被邀举行讲座,分享他们在专业范畴中的丰富经验。

首场讲座题为“From academic to entrepreneur to impacting the evolution of wireless”,由Irwin Mark Jacobs博士主讲,分享自己从麻省理工大学及加洲大学圣地牙哥分校的一位工程教授,到成为美国高通公司创办主席兼荣休行政总裁的经历,以及在无线电科技界别中的成功事迹。

此外,计算机科学家兼教育家姚期智教授为教职员及学生分别主讲题为“What makes a world-leading computing department?”及“What is university education for?”的讲座,讲述世界级电子计算学系必备元素,以及求知欲在学习和研究上的重要性。

在十一月举行的讲座中,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电机工程学及计算机科学教授蔡少棠教授将以“What's new in Wolfram's new kind of science?”为题,运用精密的数学原理解释和概述史蒂芬 · 沃尔夫勒姆(Stephen Wolfram)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