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六月间,近一百五十名理大师生运用专业知识,为过千名居于柬埔寨、粤北及广西的贫困村民服务。理大服务团队主要由电子计算、酒店及旅游业管理、眼科视光学,以及生物医学工程科的师生组成,校长唐伟章教授亦是其中一员。唐教授身体力行支持服务学习计划,亲自到柬埔寨教授贫困儿童,并替孤儿检查视力。

在柬埔寨,理大社群所提供的服务包括:为学童开发电子学习实验室、为农村安装太阳能灯、为孤儿进行眼部检查、探访贫民区的孤独长者、举办医疗保健工作坊、为贫民进行人口普查,以及培训宾馆工作人员的接待、餐饮服务、营销和管理技巧。

image

另一组来自生物医学工程跨领域学部的师生及校友,伙拍华盛顿大学和宾夕凡尼亚大学的学生,进入粤北韶关麻风病康复村,为伤残人士提供义肢矫形服务。

image

此外,在理大校董会主席杨敏德女士推动下,另一支来自眼科视光学院的师生团队,远赴广西百色市为患有弱视或其他眼疾的儿童进行免费视力筛检及验配眼镜。此计划获广西溢达杨元龙教育基金会及理大社会服务基金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