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iPolyU facebook YouTube 简体中文 English
 

醫療問題的創新解決方案

醫療問題的創新解決方案

 

 

 

十二月十一日,理大護理學院成立的香港創意學院舉辨香港創意日和香港創意大獎比賽,讓醫療機構及大專院校的科研人員,提供對醫療問題的創意解決方案,以期為病者、醫護人員,以及整個醫療界帶來裨益。獲獎項目如下:

冠軍
理大紡織及製衣學系李翼教授研發的「用於微創治療腸癌梗阻之可降解藥物緯編管型支架」
亞軍
理大護理學院蔡及時博士研發的「仿真生活技能康復訓練系統」
季軍
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黃莉圓小姐研發的「心臟手術病人使用創新效用、效率、安全的往返手術室鹽水架」
現場觀眾最喜愛大獎
理大眼科視光學院胡志城教授研發的「快速驗光儀:透過調整望遠鏡之長度及產品上裂隙線條的位置,快捷及準確地量度屈光不正的度數」

冠軍方案將代表香港參加二零一四年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創意日,並競逐全球創意大獎。 詳情>>

 

 

 

本通訊由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出版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