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数学家揭示世纪流感成因

科学家寻求罕见癌症的遗传基因

数学家揭示世纪流感成因

 

 

 

理大应用数学系助理教授何岱海博士联同四位加拿大研究人员,透过精密的数学建模技巧,分析研究上世纪大流感多次爆发的成因。研究成果已刊载于《英国皇家学会生物科学期刊》(二零一三年七月号),并将有助改善现有的策略,控制及尽量减少流感病毒传播。

研究人员利用数学建模,分析导致流感在英格兰和韦尔斯多次爆发的三项因素,包括(一)学校开放与关闭;(二)流感大爆发期间的温度变化;以及(三)人类行为在流感大爆发期间的转变。

研究团队进一步利用数学建模,分析一九一八年流感大爆发期间报称的死亡数字,针对三百三十四个英国行政区,估量流行病学参数,并以信息准则评估上述三大因素如何导致最后的死亡率。研究发现,三项因素均重要,但人类行为转变造成的影响最大。详情>>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