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理大发明机械手 助中风病人恢复手部机能

理大发明机械手 助中风病人恢复手部机能

理大科研人员参与中国探月项目

 

在首席研究员汤启宇博士的领导下,理大医疗科技及资讯学系和工业中心的研究人员联合开发了一套「肌动机械手」,协助中风病人恢复手部机能。

该套复康治疗装置透过中风病人皮肤表面的肌动电流测定其手部开合的讯号。有了这套轻巧便携的机械装置,中风病人便可以按个人意志进行手部开合,训练手部处理日常生活事项。

该套肌动机械手在德国纽伦堡市举行的第六十二届「国际创意、发明及新产品展」中夺得金奖。

详见媒体报导: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
news/20101216/00176_044.html

http://hk.video.news.yahoo.com/
video/top-story-19458512/title-23521818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