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SLU logo 3836x960a

FAQ (Only Chinese version is available)

根據學校的規定,學生畢業前最少要修讀一科附有中文閱讀及寫作(以下簡稱CR & CW)的通識科目(CAR),並完成相關要求,才能完成大學的R & W Requirement畢業要求。
一是提升學生閱讀學術論文、專書、參考資料的能力;二是提升學生撰寫學術論文或臻達大學水平讀書報告的能力。
CR & CW 主要分為兩個部份,一是自習教材,二是寫作作業評改及指導。
所有附帶CW的CAR課程,學生都須要遞交一份不少於3000字的寫作作業。當過了add drop period後,同學將獲分派到指定的CWT小組,每個小組會有一名導師,負責評改及指導同學的寫作作業;為了幫助同學提升作業的語文水平,CW課程會為每位同學提供兩次文稿評改及兩次一對一的論文指導。
同學必須把文稿上傳到Blackboard上遞交。第一文稿為700字,字數不足不扣分;第二文稿為2000字,若字數不足2000字,扣0.5分;不足1500字,扣1分。
同學可以按所修讀 CAR 課程選取連結,觀看講解短片,按照指定的步驟把文稿上傳到Blackboard上。同學需要留意,每次上傳文稿都必須按「SUBMIT」鍵來完成工作,如只按「SAVE」,導師是無法收到文稿的。若遇到無法解決的情況,請到「聯絡支援」中找我們的技術支援。
第一文稿遲交及欠交均不會扣分,但若在第一次導修完結後才呈交,導師將不予批改。
第二文稿在「二稿限期」後才遞交,扣1分;最終沒有在「二稿補交限期」前遞交,作欠交論,CW 將獲0分。
我們會安排兩次指導周,為同學提供一對一的作業指導,屬自願參與。同學如認為有需要的,可在指導周開始前,到CLC網頁報名 https://www.polyu.edu.hk/clc/slubooking,在導師提供的時間表上選擇合適的出席時間。如所有時間皆不合適,請與CW導師直接聯絡,再作安排。
同學應馬上聯絡指導老師(在Blackboard https://learn.polyu.edu.hk 的CWT頁面左欄「聯絡我們」可找到),詢問批改稿發還情況。
CW佔所修讀的CAR 學科總成績的10%。
R & CW的第一文稿是不算分的,評分是以第二文稿為準。導師會根據以下三大原則評改同學的文稿:
1. 用詞 30%
2. 造句 30%
3. 行文 40%
請注意:評改不涉及作業內容。作業內容將由授課老師負責。
CR & CW的及格分為4分,若成績不足4分,將視為不及格。
同學應先找導師商討(報名指導,或直接聯絡)。如最終無法達至共識,同學可在成績出了後,向學系正式申請成績申訴(appeal),我們會按既定程序處理。

CW不及格有機會導致相關的通識科目學期論文/讀書報告總體成績不及格。若通識科目學期論文/讀書報告總體成績不及格,則整科通識科目將視作不及格,同學必須重修另一科通識科目,以滿足大學畢業的要求。

但若CW不及格而通識科目學期論文/讀書報告總體成績能達至及格,而整個通識科目最終獲得及格成績,仍算通過大學R & W Requirement畢業要求。

如有疑問,歡迎電郵CW核心小組查詢(電郵地址請參閱網頁「聯絡支援」)。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