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理大與中山大學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協議

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 前左 )和中山大學校長羅俊教授(前右)分別代表雙方簽署文件。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在簽署儀式中致辭。理大代表團出席於中山大學舉行的聯盟成立大會。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中山大學舉行了簽署儀式,在空間科學與技術﹑海洋科學與技術﹑旅遊管理研究和創新創業等領域加強合作。

簽署儀式昨天在中山大學珠海校區內舉行,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和中山大學校長羅俊教授分別代表雙方簽署文件。

唐教授致辭時說,理大在空間技術方面有領先的技術,最近獲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資助,參與研究嫦娥四號在月球背面的首次着陸區,又設計和製造了「相機指向系統」供國家探月工程採用。

唐教授說:「理大與中山大學一直是緊密合作的好伙伴,兩校通過聯合培養博士生計劃,為大灣區人才培養提供了良好的基礎,最近成立的『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和轉化醫學國際合作平台』更讓我們的合作邁進一步。今次的合作將令雙方更有力地共同服務國家發展策略和配合社會發展需要,積極推動大灣區發展。」

理大代表團同日亦參與了於中山大學舉行的「粵港澳空間科學與技術聯盟」、「粵港澳海洋科技創新聯盟」的成立大會。兩個聯盟合共有粵港澳三地二十一所大學和高等院校參與,包括理大。成立聯盟是粵港澳三地高校順應國家發展大勢,為國家空間與海洋的戰略發展提供人才與技術支援的重要舉措。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閻武先生亦有出席典禮。

同日下午,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及代表團會見了珠海高新區黨委書記閆昊波先生,亦到了珠海區一家由理大校友創立的企業參觀交流。

*****

詳情查詢

李瑞冰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Email(852) 3400 2128 / 9162 8048
Emailmichelle.sp.li@polyu.edu.h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