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0理大「工商管理學院一帶一路中心」成立 集跨領域專家發展先導智庫

理大「工商管理學院一帶一路中心」揭幕儀式 : (由右四起至左) 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鄭大昭教授、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阮曾媛琪教授、副校長(科研發展)衞炳江教授、副校長(行政及營運)盧麗華博士,以及一眾工商管理學院的專家學者理大副校長(科研發展)衞炳江教授於「工商管理學院一帶一路中心」成立典禮上致歡迎辭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經濟體制與管理研究所所長銀溫泉博士於理大「一帶一路研討會」作主題演講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天(9月20日)正式成立「工商管理學院一帶一路中心」,集學院逾200名跨領域專家學者所長,矢志成為一帶一路領域的先導智庫,以填補社會及學界在相關研究及服務的不足,並為業界提供支援。

工商管理學院轄下三個學系的專家,卓越研究遍及物流與航運、會計、金融、經濟、法律、市場學、管理學、國際商業等領域,「工商管理學院一帶一路中心」將凝聚一眾專才,進行有關一帶一路的跨學科研究,為本港及一帶一路沿線地區提供顧問服務,並將一帶一路元素融入大學課程發展。

理大副校長(科研發展)衞炳江教授於中心的成立典禮上致辭,他表示,由中國牽頭的一帶一路倡議發展規模龐大,能帶動沿線逾60個國家的基建發展及經濟增長,惠及全球63%人口。理大一直熱衷貢獻所長,參與有關一帶一路的發展。

衞教授闡述理大數年來,一直有取錄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學生、為相關國家的學者提供研究支援、在這些國家舉辦學生交流與社區服務,並且在區內推動各類院校協作。而剛成立的「工商管理學院一帶一路中心」,將會專注有關一帶一路議題的研究、交流與顧問服務。

理大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鄭大昭教授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推展得如火如荼,肯定會為沿線國家及公司企業開拓無限機遇,可以預見,關乎一帶一路的研究與服務的需求必然會飊升,典型範疇包括貿易商機、市場分析、融資、基建及人力的投資與管理等等。

他指出,現時本地學界在這些領域提供的專業服務非常有限,理大工商管理學院擁有卓越的專家學者,正能填補當前的不足。

鄭教授說 :「『工商管理學院一帶一路中心』匯集一眾專才,進行相關的跨學科研究與交流,我們亦致力為本港及其他地區提供有關一帶一路的顧問服務。此外,我們會與相關業界、公私營機構、專業組織和區內高等院校合作,推展有關一帶一路的項目,藉此實踐理大為香港、國家及世界作出貢獻的願景。」

研討會探討一帶一路機會與挑戰

「工商管理學院一帶一路中心」在緊接成立典禮後,舉辦大型「一帶一路研討會」,並邀得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經濟體制與管理研究所所長銀溫泉博士,在研討會上發表主題演講。

大會研討環節則有來自波蘭、蒙古、哈薩克斯坦及中國的講者,與一眾理大專家學者交流,共同探討一帶一路倡議為香港、中國內地和區內各地帶來的機會與挑戰。

有關理大「工商管理學院一帶一路中心」詳情,可參閱:- http://www.fb.polyu.edu.hk/fbbrc/zh

 (完)

*****

詳情查詢

黃孟錦小姐

理大工商管理學院

Email(852) 3400 3415
Emailfbmkwong@polyu.edu.h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