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理大与中山大学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协议

理大校长唐伟章教授( 前左 )和中山大学校长罗俊教授(前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文件。理大校长唐伟章教授在签署仪式中致辞。理大代表团出席于中山大学举行的联盟成立大会。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中山大学举行了签署仪式,在空间科学与技术﹑海洋科学与技术﹑旅游管理研究和创新创业等领域加强合作。

签署仪式昨天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内举行,理大校长唐伟章教授和中山大学校长罗俊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文件。

唐教授致辞时说,理大在空间技术方面有领先的技术,最近获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资助,参与研究嫦娥四号在月球背面的首次着陆区,又设计和制造了「相机指向系统」供国家探月工程采用。

唐教授说:「理大与中山大学一直是紧密合作的好伙伴,两校通过联合培养博士生计划,为大湾区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最近成立的『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和转化医学国际合作平台』更让我们的合作迈进一步。今次的合作将令双方更有力地共同服务国家发展策略和配合社会发展需要,积极推动大湾区发展。」

理大代表团同日亦参与了于中山大学举行的「粤港澳空间科学与技术联盟」、「粤港澳海洋科技创新联盟」的成立大会。两个联盟合共有粤港澳三地二十一所大学和高等院校参与,包括理大。成立联盟是粤港澳三地高校顺应国家发展大势,为国家空间与海洋的战略发展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援的重要举措。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阎武先生亦有出席典礼。

同日下午,理大校长唐伟章教授﹑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及代表团会见了珠海高新区党委书记闫昊波先生,亦到了珠海区一家由理大校友创立的企业参观交流。

*****

详情查询

李瑞冰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Email(852) 3400 2128 / 9162 8048
Emailmichelle.sp.li@polyu.edu.h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