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理大與港府携手推動應用知識管理

楊偉雄先生(左)代表理大致送紀念品予效率促進組專員蘇啟龍先生。衛炳江教授(左)與海外的演講嘉賓合照文孝忠教授(右)與香港政府部門的演講嘉賓合照知識產權署署長謝肅方先生(右)分享有關知識資本管理的經驗,該答問環節由譚偉豪議員(左)主持。論壇吸引了超逾百位的參加者

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效率促進組、香港知識管理學會、知識管理發展中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支持下,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知識管理研究中心最近舉辦「政府與知識管理」論壇。

該論壇由理大行政副校長楊偉雄先生、立法會議員譚偉豪博士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效率促進組專員蘇啟龍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並邀請來自英國、丹麥、新加坡及香港政府部門的演講嘉賓,跟與會者分享有關知識管理的經驗,當中包括:丹麥MindLab 項目經理Kit Lykketoft女士、英國政府 HM Treasury 知識管理主任及首席知識主任 Jacqueline Rees 女士、新加坡政府警察部科技總監 Kan Siew Ning先生、知識產權署署長謝肅方先生、政府統計處副處長梁錦滔先生、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訊科技專業發展部高級系統經理張兆星先生,以及衛生署規管事務及衛生服務處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部高級醫生廖嘉怡女士。

主辦單位表示,知識管理在世界各地政府中備受重視,公務員和政府機構面對著複雜的社會經濟技術環境和資訊的超載,因此,需要有效的知識管理以協助提升機構的決策能力及服務水平。

是次論壇由香港微軟贊助,也是首個在港舉行的同類活動。論壇於六月十一日舉行,吸引了過百位來自不同的香港政府部門,包括律政司、教育局、食物及衛生局、勞工及福利局、保安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展局,以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的官員參加。

另外,理大知識管理研究中心亦於論壇前與各演講者舉行會議,探討有關政府實施知識管理的障礙和挑戰等課題,討論結果將刊載成報告,發放給相關機構。

(完)

詳情查詢

陳寶玲女士

知識管理研究中心

Email(852) 2766 658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