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理大紡織及製衣學系畢業生時裝作品展及二零零六年 AWI-Cerruti 時裝設計比賽成功舉行

眾得獎同學與身穿其設計作品、來自華南農業大學藝術學院的模特兒合照。董倩雯同學憑其主題為「香港製造」的設計獲得五個獎項,分別為全場總冠軍、最佳服裝系列配飾獎、最佳男士服裝獎、遊學丹麥獎學金及最具前途青年設計師獎(第三名)。著名時裝設計師馬偉明先生頒發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最佳創意獎予陳嬿婷同學。來自韓國的Rhee Hye-Rah(右四)獲得冠軍,來自澳洲的 Kevin Azzopardi (左)獲得亞軍,理大的張玲 (右二)獲得季軍。理大校長潘宗光教授(左)及Nino Cerruti先生(右)喜見合作成功。

香港理工大學日前(六月二十七日)假香港洲際酒店舉行「紡織及製衣學系畢業生時裝作品展」及「二零零六年AWI-Cerruti時裝設計比賽」, 分別展示該學系應屆畢業同學及來自世界各地參賽同學的時裝設計作品。

今年的畢業生時裝作品展共展出紡織及製衣學系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課程二十四位入圍的應屆畢業同學的作品。他們每人精心設計和縫製一系列六套作品,角逐由業界贊助的十三個獎項。時裝展的場地佈置、舞臺設計及場刊製作均以中國風作為整體設計概念,並由來自廣州華南農業大學藝術學院的同學擔任模特兒。作品展請來多位著名時裝設計師及時裝界名人擔任評判,包括:

各同學的設計由專家評判現場評分,角逐由業界贊助的獎項。其中,董倩雯同學憑其主題為「香港製造」的設計獲得五個獎項,分別為全場總冠軍(2%贊助) 、最佳服裝系列配飾獎(富信有限公司贊助)、最佳男士服裝獎(溢達集團贊助)、遊學丹麥獎學金(北歐世家皮草贊助)及最具前途青年設計師獎(第三名)(連卡佛 (香港) 有限公司贊助)。

其他同學的設計才華也備受業界讚賞,他們憑其不同特色的設計作品獲得以下各個獎項:

作品展後隨即舉行二零零六年AWI-Cerruti時裝設計比賽。該比賽由澳洲公營科研公司Australian Wool Innovation Limited(簡稱AWI)與享譽國際的時裝設計師Nino Cerruti先生及理大首次攜手合辦。世界各地的全日制及兼讀制學生均可參加該比賽,按規定使用Australian Merino Wool設計時裝。是項國際比賽旨在加深學生對該羊毛布料的認識,提高他們對時裝設計的興趣及提供難得的交流機會。

比賽獲得各地學生支持,他們共提交約三百份設計草圖參賽。經過於四月進行的初審,選出十位分別來自澳洲、韓國、中國內地及香港的學生進入決賽。他們於昨日舉行的決賽展示根據設計草圖縫製而成的時裝作品,由專家評判團現場評分,角逐冠、亞、季軍三項大獎。 比賽結果為冠軍由來自韓國的Rhee Hye-Rah奪得,獲五千澳元獎金和到義大利Cerruti公司工作的機會;亞軍由來自澳洲的 Kevin Azzopardi奪得,獲三千澳元獎金,而季軍則由理大的張玲同學奪得,獲二千澳元獎金。

該比賽的評判團成員包括﹕

為隆重其事,理大昨晚為該比賽舉行酒會,由校長潘宗光教授主持;Nino Cerruti先生、Graham Stewart先生、澳洲貿易委員會委員Mark Wood先生及時裝和紡織業界人士均到場參加, 場面熱鬧。

理大與澳洲公營科研公司AWI去年簽訂協議,合作進行研發項目,並透過技術轉移將成果應用於羊毛工業。理大是唯一、也是第一所獲AWI選為國際夥伴的亞洲院校。

理大紡織及製衣學系為香港唯一提供有關服裝設計及紡織學大學課程的高等學府,為有志投身時裝及紡織業人士提供培訓機會。該學系在製衣技術方面已達致世界級研究中心的水平,在國際間的聲譽與日俱增。學系擁有超過一百人的研究隊伍,負責超過一百個研究項目。  

(完)

詳情查詢

謝黃歡玉女士(有關紡織及製衣學系畢業生時裝作品展)

紡織及製衣學系

Email(852) 2766 6489

杜漪紅女士(有關二零零六年AWI-Cerruti時裝設計比賽)

企業合作處

Email(852) 3400 280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