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第三齡人士於退休後可能會因為想獲得自己肯定或因為經濟原因,希望重投社會,再次工作。樂齡與家庭研究中心為他們提供發展工作坊、培訓課程,以及輔助工作配對服務,協助他們順利過渡重投工作。樂齡與家庭研究中心與社福機構及商界企業保持密切聯繫,並計劃積極構建一個全面完善的長者人力資源資料庫,讓中心能夠為第三齡人士提供更有效率的工作配對服務。此外,樂齡與家庭研究中心亦為學院會員特別設計培訓課程,以配合不同行業的工作需求。

職業培訓課程的目的主要在於協助求職人士:重新檢視個人技能、價值觀、性格及職業取向;評估自我優勢與潛能,確認新的工作目標及製定行動方案。課程亦會教授求職人士如何增強求職技巧及就業準備,如:重新製備履歷表、面試應對技巧、學習常用電腦文書操作等。我們亦會定期舉辦研習坊,讓會員分享重投職場的經驗及掌握就業市場最新資訊。 

此外,我們會致力建立完善之轉介機制,協助企業尋找合適的人才,同時有助於資歷豐富人士的知識傳承。 

宗旨

  1. 建置「第三齡人士人力資源整合系統」,除了集結全港有意重投勞動市場的第三齡人士資料外,更提供求職及政府相關措施資訊,讓有關人士掌握就業機會。
  2. 促進第三齡人士人力再提升與運用,透過就業輔導及培訓其一技之長,增進就業意願與工作動力。
  3. 透過實務訓練,提升對新科技與新技能的知識,縮短再就業適應期,以迎合新工作或社會的需求。
  4. 善用第三齡人士人力資源的優勢,宣導第三齡人士為社會的寶貴資源之概念。

如欲使用就業配對服務的人士,需先點擊此處登記為活齡匯會員。

各機構如欲刊登職位空缺資料,請電郵詳情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我們將會有專人聯絡貴公司安排有關招聘事宜。

延展關懷企業計劃

隨着本港人口平均年齡有上升趨勢,銀髮人口於勞動巿場的需求亦不斷增加。

有見及此,樂齡與家庭研究中心為企業提供方案,一方面為即將退休而欲繼續投入勞動市場之員工提供培訓,提升或轉化其現有技能,協助另覓新工作。另一方面則可跟據即將退休之員工的專業技能,設計相關之導師或義工培訓課程,協助他們貢獻所長並從中肯定自我,逐漸適應退休生活,延續精彩人生。

本中心正積極與多間私人機構及非牟利團體合作,透過鼓勵活齡人士投入不同行業參與不同工作崗位,加強社會對「銀髮一族」就業可能性的關注,及推動活齡人士重投社會的發展。而本中心會員亦以積極、熱誠、盡責的工作態度獲得歷來僱主的信任,維持良好的合作闗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