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高興在此宣布「活齡學院」(Institute of Active Ageing) 正式更名為「樂齡與家庭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re for Gerontology and Family Studies)。新名稱表明今後我們的研究、教育、實踐等各項工作將從積極活齡擴展到家庭研究的更廣闊範疇。「活齡匯」(Innovative Active Ageing Hub; 簡稱IAA Hub) 將隸屬於「樂齡與家庭研究中心」,專門為中心會員而設,處理會員有關事務。此外,為了令更多活齡人士受惠,中心將於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免收會員費。

在人口老齡化步伐加快的背景下,香港理工大學醫療及社會科學院於2010年主辦成立活齡學院。在過去的12年間,活齡學院發展了堅實的社區陣地,吸納了超過5,700名活齡人士成為會員,同時也成功開展了大量跨學科研究、教育及實踐項目。

學校管理層亦十分認可我們過往的努力和成果,並於2022年6月向活齡學院注入額外的資金支持,以幫助我們鞏固已有的良好聲譽和成就,擴展工作範疇,發展為更全面系統的研究中心。我們將在未來的研究、教育和實踐中開展更豐富的樂齡與家庭相關內容,從而在改善老齡社會方面發揮更大的社會影響力。

得益於各位合作者和捐助機構的大力支持,活齡學院正逐漸發展成為具有本土和國際影響力的樂齡研究、教育、實踐中心。未來,樂齡與家庭研究中心期待繼續與社會各界人士加強合作,攜手並進,共同邁向發展的下一個里程碑!

 

(2023年11月)

baixue

白雪教授 

樂齡與家庭研究中心 主任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 教授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老年學與服務管理(榮譽)文學士學位 課程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