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 Digest, 星期六, 2017年 9月9日

本期编辑:

    许跃生
    中山大学应用计算科学研究院
    compsci@mail.sysu.edu.cn

    乔中华
    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
    zqiao@polyu.edu.hk

====================================================================================
2017年Wolf数学奖

来源:中国数学会通讯(2017年第二期)

 

普林斯顿大学的Charles Fefferman(费弗曼)教授和欧文加州大学(UCI)的Richard Schoen教授获颁由
Wolf(沃尔夫)基金会颁发的2017年Wolf数学奖。

 

获奖者简历

 

Charles Fefferman

        Charles Fefferman于1949年出生于华盛顿特区。在孩童时代他就显示出超凡的数学能力,1963年14岁时他就跳过
高中直接升入马里兰大学。15岁时他在杂志上发表了他的第一篇数学论文。1966年17岁时,他获得了数学和物理学学士学位,
并被授予3年NSF(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奖学金供其做研究。他于1969年在普林斯顿大学Elias Stein(斯坦)指导下
获得博士学位。在1969—1970年度在普林斯顿担任讲师之后,他接受了芝加哥大学助理教授职位。1971年他在芝加哥大学晋
升为全职教授——美国曾经任命过的最年轻的全职教授。他于1973年回到普林斯顿。他是斯隆(Sloan)基金会奖学金(1970)
和北约博士后奖学金(1971)的获得者。1978年他被授予Fields(菲尔兹)奖。他获得的许多奖项包括Salem奖 (1971);
首届AlanT. Waterman奖(1976);Bergman奖(1992);和美国数学会的Bcher纪念奖(2008)。他被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院
院士(1972),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1979),以及美国哲学学会会员(1989)。2009年他成为伦敦数学会名誉会员。

 

学术成就

 

       Charles Fefferman对几个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包括多复变函数,偏微分方程和次椭圆问题。他将新的基础技术引入
调和分析,并将其应用于包括流体动力学,谱几何和数学物理在内的广泛领域。这对于如Navier-Stokes(纳维--斯托克斯)方
程和Euler(欧拉)方程这样的古典方程的(解的)正则性问题有重大影响。他解决了与偏微分方程解的精细结构有关的主要
问题。

 

获奖者简历

 

Richard Schoen

       Richard Schoen于1950年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Celina。1977年他在斯坦福大学Leon Simon和Shing-Tung Yau(丘成桐)
指导下获得博士学位。当他还是斯坦福大学研究生时,他接受了伯克利加州大学数学讲师的职位。1978年,他成为纽约大学的
助理教授。凭借斯隆基金会奖学金,他作为普林斯顿大学高等研究院的访问成员在那里度过了1979—1980学年。1980年,他成
为伯克利的数学教授,1984年他搬到了圣地亚哥加州大学。1983年,他被授予了MacArthur(麦克阿瑟)奖学金。1987年,他回
到了斯坦福大学,他现在是该校人文与科学Anne T.与Robert M. Bass教授。他获得的荣誉包括当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1988),和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1991);被选为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缩写为AAAS)1)的研究员(1995);Guggenheim奖学金(1996)。他被授予美国数学会的Bcher纪念奖(1989)。他曾在高等
研究院,纽约大学Courant研究所和哈佛大学担任访问职务。

 

学术成就

 

        Richard Schoen是几何分析的先驱和推动力。他在调和映射和极小曲面的正则性方面的工作对该领域产生了持久的影响。
他对Yamabe(山边英彦)问题的解决是基于发现与广义相对论的深层次联系。通过他的几何分析方面的工作,Schoen对我们对偏
微分方程和微分几何学之间相互关系的理解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开发的许多技术继续影响着非线性分析的进步。

 

背景资料

 

       Wolf基金会于1976年开始活动,最初由Wolf家庭捐赠了1000万美元基金。该基金会的创始人和主要捐赠者是
RicardoSubiranay Lobo Wolf博士和他的妻子Francisca。投资年收入用于奖金,奖学金和基金会运营费用。

       该基金会拥有私营非营利组织的定位。其目标以及奖励管理细节和程序基于“1975年Wolf基金会法”。以色列
国家审计员负责监督基金会的所有活动。根据上述基金会法,以色列教育和文化部长担任理事会主席。

        Wolf奖是由Wolf基金会授予的一个国际奖项。它的现金奖励为10万美元。每年在农业,化学,数学,医学和
物理学等领域(轮流)颁发Wolf科学奖。以色列国总统在耶路撒冷以色列会议大厦(以色列议会)举行的特别仪式上
向获得者颁奖。以前Wolf数学奖获得者的列表可以在Wolf基金会的网站www.wolffund.org.il上获得

附录

历届Wolf数学奖得主

年份    得主及其获奖时所在单位

1978   

Isreal Gelfand (Moscow State University, Moscow, U.S.S.R)
Carl L.Siegel (University of Göttingen, Göttingen, Germany)

1979   

Jean Leray (Collège de France, Paris, France)
André Weil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Princeton, NJ, USA)

1980   

Henri Cartan (Université de Paris, Paris, France)
Andrey Kolmogorov (Moscow State University, Moscow, U.S.S.R)

1981   

Lars Ahlfors (Harvard University, Cambridge, MA, USA)
Oscar Zariski (Harvard University, Cambridge, MA, USA)

1982   

Hassler Whitney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Princeton, NJ, USA)
Mark Krein (Institute of Physical Chemistry of Ukrainian, S.S.R. Academy of Sciences, Odessa, U.S.S.R)

1983/4

Shiing-Shen Chern(陈省身)(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CA, USA)
Paul Erds (Hungarian Academy of Sciences, Budapest, Hungary)

1984/5

Kunihiko Kodaira (The Japan Academy, Tokyo, Japan)
Hans Lewy(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CA, USA)

1986   

Samuel Eilenberg (Columbia University, New York, NY, USA)
Atle Selberg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Princeton, NJ, USA)

1987   

Kiyoshi Ito (Research Institute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 Kyoto University, Kyoto, Japan)
Peter Lax (Courant 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New York, NY, USA)

1988   

Friedrich Hirzebruch (Max-Planck-Institut für Mathematik and University of Bonn, Bonn, Germany)
Lars Hörmander (University of Lund, Lund, Sweden)

1989   

Alberto Calderón (University of Chicago, Chicago, IL, USA)
John Milnor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Princeton, NJ, USA)

1990   

Ennio de Giorgi (Scuola Normale Superiore, Pisa, Italy)
Ilya Piatetski-Shapiro (Tel Aviv University, Tel Aviv, Israel)

1991   

No award

1992   

Lennart Carleson (University of Uppsala, Uppsala, Sweden and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CA, USA)
John G. Thompson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Cambridge, UK)

1993   

Mikhail Gromov (Institut des Hautes Études Scientifiques, Bures-sur-Yvette, France)
Jacques Tits (Collège de France, Paris, France)

1994/5

Jürgen Moser (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ETH), Zürich, Switzerland)

1995/6

Robert Langlands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Princeton, NJ, USA)
Andrew Wiles (Princeton University, Princeton, NJ, USA)

1996/7

Joseph Keller (Stanford University, Stanford, CA, USA)
Yakov G. Sinai (Princeton University, Princeton, NJ, USA and the L. D. Landau Institute of Theoretical Physics, Moscow, Russia)

1998   

No award

1999   

László Lovász (Yale University, New Haven, CT, USA and Eötvös University, Budapest, Hungary)
Elias Stein (Princeton University, Pr inceton, NJ, USA)

2000   

Raoul Bott (Harvard University, Cambridge, MA, USA)
Jean-Pierre Serre (Collège de France, Paris, France)

2001   

Vladimir Arnold (Steklov Mathematical Institute, Moscow, Russian and Université Paris-Dauphine, Paris, France)
Saharon Shelah (Hebrew University of Jarusalem, Jerusalem, Israel)

2002/3

Mikio Sato (Research Institute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 Kyoto University, Kyoto, Japan)
John Tate (University of Texas, Austin, TX, USA)

2004   

No award

2005   

Grogory Margulis (Yale University, New Haven, CT, USA)
Sergei Novikov (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 MD, USA and
the L. D. Landau Institute of Theoretical Physics, Moscow, Russia)

2006/7

Stephen Smal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CA, USA)
Hillel Furstenberg (Hebrew University of Jarusalem, Jerusalem, Israel)

2008   

Pierre Deligne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Princeton, NJ, USA)
Phillip A. Griffiths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Princeton, NJ, USA)
David B. Mumford (Brown University, Providence, RI, USA)

2009   

No award

2010   

Shing-Tung Yau (丘成桐) (Harvard University, Cambridge, MA, USA)
Dennis Sullivan (Stony Brook University, Stony Brook, NY, USA and
CUNY Graduate School and University Center, NY, USA)

2011   

No award

2012   

Michael Aschbacher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Pasadena, CA, USA)
Luis Caffarelli (University of Texas, Austin, TX, USA)

2013   

George Mostow (Yale University, New Haven, CT, USA)
Michael Artin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ambridge, MA, USA)

2014   

Peter Sarnak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Princeton, NJ, USA
and Princeton University, Princeton, NJ, USA)

2015   

James G. Arthur (University of Toronto)

2016   

No award

2017   

Charles Fefferman (Princeton University, Princeton, NJ, USA)
Richard Schoen (Stanford University, Stanford, CA, USA)

====================================================================================

2017年生物医学信息学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

来源: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8月29日,由中科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7 AMSS Workshop
on Biomedical Informatics”在我院南楼召开。来自美国、法国的海外学者以及清
华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中科院计算
技术研究所、中科院软件所、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期刊编辑部及我院的
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约4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张松懋研究员和陆汝钤院士主
持。

本次研讨会上,来自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的Olivier Bodenreider博士、法国机械与
工程计算机科学实验室的Pierre Zweigenbaum博士、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曹存
根研究员、清华大学的刘璘副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曹战强博士、我院吕金
虎、王勇、张松懋研究员分别就生物医学信息学的前沿热点及最新进展做了精彩的
学术报告,与会学者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推动了我院生物医学信息学的研究,进一步促进了我院与国际
国内同行的学术交流。研讨会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YFB1000902)、北京市
科委科技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61621003和重点项目

61232015)、和镇江诺尼基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支持。

====================================================================================

高技术中心组织召开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实施部署动员会

来源:中国科技网

8月29日,高技术中心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实施部署动员会在北京
京西宾馆召开,各专项相关项目负责人及科技部等国家部委相关司局领导、地方科
技主管部门领导、专项专家组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新能源汽车、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纳米科技、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蛋白
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全球变化与应对、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战略
性先进电子材料、高性能计算、地球观测与导航、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
术、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先进轨道交通、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等14个国家重点
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17年度立项项目的实施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高技术中心副主任袁建湘围绕2017年项目立项情况、项目管理过程、加强项
目管理的考虑三个方面做了报告。报告指出,为确保评审立项过程公平公正,高技
术中心通过构建结构合理、数量充足、水平较高的核心专家库,严格执行回避制度,
强化信息公开和加强对任务书的审核把关等措施,切实促进立项过程科学合理。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从监督评估角度指出,构建决策执行监督相互
制约、相互协调的现代治理体系和社会诚信体系是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要增强对
科技监督和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谁主责、谁接受监督”的总体要求,作
为项目管理负责人,既要管好自己,又要带好团队,强化自律意识。同时,要强化
合同管理,做到合规性监督和绩效评估并重,切实履行好项目单位法人责任,建立
健全财务、诚信等制度建设。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司长张晓原介绍了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相关情况,提出要
切实发挥全链条创新设计、一体化组织实施的作用,既要实现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发
展的融通,又要实现科研单位、高校和企业的融通,充分发挥项目牵头单位的作用,
真正做到融通创新。

高技术中心主任刘敏在总结讲话中要求项目负责人在做好政策学习、项目实施、角
色转变等三个准备的基础上,做到“三个切实”:一是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承担国
家科研项目意味着肩负国家使命和沉甸甸责任,如何在规定期限内交出成绩单需要
大家共同努力;二是切实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围绕项目任务落实好责任,切实
体现管理思路和方法创新,把握好关键节点,在加强一体化实施上下功夫;三是切
实尽职履职,项目负责人需要同时承担科研责任、管理责任和社会责任,既要产出
创新成果,又要培养人才和团队,同时还应对提高整个社会的科学素养负有责任。

动员会上,北京大学、中车公司等单位分享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项
目实施及管理经验等内容,为项目实施提供了借鉴。下午,14个重点专项分别召开
了专项分组座谈会,根据各专项实际情况,部署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确保专项工

作顺利开展。

====================================================================================

全球超级计算机排名中国夺得冠亚军 美国跌出前三

来源:中国科技网

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今日公布,中国“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以
每秒12.5亿亿次的峰值计算能力以及每秒9.3亿亿次的持续计算能力,再次蝉联第
一名,实现三连冠,“天河二号”位居第二名。美国20年来首次无缘前三。

每秒12.5亿亿次是什么概念呢?清华大学教授、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杨广文
介绍,假设有一个10万人的足球场,里面有10万人,每人有一个笔记本,那么这样
它的计算能力相当于100个这样的足球场上这么多人进行计算的能力。

实现核心部件(包括处理器在内)全部国产的中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一年
前以每秒9.3亿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首次夺冠,而排名第二的中国超算“天河二号”
速度可达每秒3.39亿亿次。

美国此前只有1996年11月一次无缘前三名,那次前三名全部来自日本。

此次,美国上榜数量小幅减少至169个,总数仍是第一,而中国以159个的上榜量在
总数上位居第二。

从公司角度看,中美两国计算机企业在榜单前几名仍呈“交错”之势。

美国惠普以143个上榜系统位居第一,中国联想、美国克雷、中国中科曙光、美国国
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分别以88个、57个、44个和27个系统依次排在第二至第五名。
在这之后,中国的浪潮和华为分别以20个和19个系统排第六和第七名。

中国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副教授付昊桓说,中国国产系统连续
三次获得世界第一,凸显了中国在超算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

====================================================================================

超算 “跑出”中国速度

来源:科学网

高性能计算是解决国家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性问题的有效手段,是国家创新体系的
重要组成部分,其战略性、探索性、引领性特征决定了它在国家发展中的特殊地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全面”和“五位一体”等重要发展战略,
对科技创新提出更高要求,也为我国在高性能计算方面实现超常发展提供了坚强的
后盾。我国自主研制的高性能计算机系统性能世界第一,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的资
源能力和服务水平居世界领先行列,自主研发的高性能计算应用软件在多个应用领
域得到实际使用,取得显著的应用实效。

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归功于我国科技工作者敢于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勇气和脚踏
实地的实干精神,归功于产学研用的结合和多学科协作,更归功于国家科技计划的
前瞻部署和长期支持。“十年磨一剑”在我国高性能计算的发展历程中得到了生动
体现。

我国“863计划”在高性能计算方面的努力始于上一世纪90年代初。1990年,“863
计划”智能计算机系统主题将研究重点从智能计算机转变为并行计算机,相继研制
成功曙光一号、曙光1000、曙光2000、曙光3000等高性能计算机。1998年,该主题
又将研究重点从研制单台高性能计算机,转向支持高性能计算基础设施的构建,以
使用户能更便捷地获得高性能计算的能力。1999年至2000年,通过重大课题的实施,
我国建立起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的雏形。

进入21世纪,科技部在高性能计算方向连续部署实施了三个“863计划”重大项目。
这些项目始终坚持高效能计算机、高性能计算服务环境和高性能计算应用三位一体、
均衡发展的战略。以高效能计算机提供基础计算资源,以服务环境实现资源共享,
降低应用门槛,以应用的发展促进机器和环境的技术进步。

2002年至2005年实施的“高性能计算机及其核心软件”重大专项,基于可扩展集群
技术,研制成功每秒5.3万亿次的“联想深腾6800”和每秒11.2 万亿次的“曙光4000A”
高性能计算机。该专项提出以网格技术实现网上计算资源的共享,自主研发了网格
系统软件,构建了具有18万亿次共享计算能力、200TB共享存储能力和100多个共享
软件的中国国家网格,形成了国家级高性能计算环境试验床。

2006年至2010年实施的“高效能计算机及网格服务环境”重大项目,突出了计算机
的高效能,即在性能以外强调程序开发效率、程序可移植性和系统鲁棒性(鲁棒是
Robust的音译,意为健壮、强壮,是系统在异常和危险情况下生存的关键——编者
注)。提出了异构混合和基于多核处理器两种体系结构,研制成功“天河一号”
“曙光6000”和“神威蓝光”三台千万亿次计算机,提前10年实现国家中长期科技
发展纲要规定的目标。“天河一号”采用异构体系结构和自主研发的高性能互连网
络,峰值速度4700万亿次,首次在世界超级计算机排行榜上位居第一。“神威蓝光”
全部采用国产16核处理器实现,是我国高性能计算机发展史上的里程碑。该重大项
目还强调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的服务特性,提出了网格和云计算相结合的环境应用
新模式,构造了既有网格分布异构资源聚合能力,又有云计算按需使用商业运营模
式的领域应用社区,发展了按需定制的服务模式、按需付费的交易模式和按需调配
的管理模式。在新一版环境服务软件支持下,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的资源能力和服
务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使我国国家级超级计算基础设施进入世界领先行列。

2011年起实施的“高效能计算机及应用服务环境”重大项目,研制成功每秒12.5亿
亿次的“神威太湖之光”和每秒5.5亿亿次的“天河二号”两台高性能计算机。自
2013年起,这两个系统连续9次在世界超级计算机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目前仍然是
世界上最快的两台计算机。2015年初,美国对我国高性能计算机研制所需的高端处
理器实行禁运。在这个背景下,“神威太湖之光”采用自主研发的申威众核处理器
实现了性能世界第一,有力回应了美国对我国的封锁。“神威太湖之光”的高计算
密度,紧凑的体积以及高效的水冷技术得到国际权威计算机专家的高度评价。在国
家高性能计算环境建设方面,该重大项目强调了环境对应用的有效支持和环境运营
的新模式与新机制,不断探索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途径。

在上述“863”重大项目支持下,基于国产超级计算机和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我国
高性能计算应用也得到长足的发展。研发了一批大型并行应用软件,支撑了大飞机
研发、高速列车设计、石油勘探、新药发现、集合气象预报、汽车研发、流体机械
节能优化设计、电磁环境计算、生物信息等众多领域的应用,推动了科技创新,产
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随着高性能计算应用的普及和推广,我国并行计算的技术水平快速提高,从本世纪
初的数十处理器核并行,发展到今天的千万处理器核并行,形成了一批可有效利用
百万处理器核进行数值模拟的应用实例。成功研制了世界首个具备千万核扩展能力
的全隐式模拟软件,部署于“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应用于非静力大气动力
学模拟。该成果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获2016年度国际高性能计算应用最高奖—
“戈登?贝尔奖”(Gordon Bell Prize),实现了我国在该奖项上29年来零的突破。

十八大以来,为了保持和发扬我国在高性能计算方面的优势,科技部启动了十三五
“高性能计算”重点研发专项,设置了E级高性能计算机系统研制、高性能计算应用
软件研发和高性能计算环境研发等三项研发任务。除了要研制世界领先的百亿亿次
级高性能计算机外,还要研发一批关键领域/行业的高性能计算应用软件,建立国家
级高性能计算应用软件研发中心,形成面向国产处理器的高性能计算应用生态环境。
同时,通过建立具有世界一流资源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以不断

推进我国计算服务业的发展。

 

====================================================================================

美国欲借量子科学赶超中国在超算领域领先地位

来源:中国科学报

美媒称,为了挑战中国在全球超级计算领域的领先地位,美国政府开始求助于量子
计算。量子计算是一项尖端技术,利用了量子力学的能力。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6日报道,美国能源部称,量子计算可能被整合到
一台拥有百万兆级运算能力的超级计算机。自2015年以来美国一直在努力打造百万
兆级运算能力超级计算机。美国能源部最近宣布,将拨款2.58亿美元资助该项目。

报道称,百万兆级超级计算机每秒能够进行100万兆次运算。此前,据《华尔街日
报》报道,美国表示,计划于2021年之前研发出至少一套百万兆级超级运算系统;
中国则表示,计划于2020年之前部署第一套百万兆级超级运算系统。在一年公布两
次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上,中国目前夺得第一和第二两席。瑞士位列第
三,美国排名第四。

报道称,中国也在进行量子技术实验。最近中国成功把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送入太空,
量子通讯仅依靠光子来完成通讯,利用这一技术,中国最终有可能打造一个“不可
破解的”通讯网络。

====================================================================================

期刊内容: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 Vol.60, No.8/ 2017

发件人: "Yang Zhihua" <zhihua@scichina.org>

http://engine.scichina.com/publisher/scp/journal/SCM/60/8
http://link.springer.com/journal/11425/60/8/page/1
http://www.springerlink.com/content/1674-7283/

 

In this issue (10 articles)

Reviews

Supersonic flow onto solid wedges, multidimensional shock waves and free boundary problems
Gui-Qiang Chen
Sci China Math, 60(8), 2017, pp. 1353-1370
doi: 10.1007/s11425-016-9045-1

Articles

Zero-Hopf bifurcation for an infection-age structured epidemic model with a nonlinear incidence rate
ZhiHua Liu, Rong Yuan
Sci China Math, 60(8), 2017, pp. 1371-1398
doi: 10.1007/s11425-016-0371-8

Embeddings of weighted Sobolev spaces and degenerate elliptic problems
ZongMing Guo, LinFeng Mei, FangShu Wan, XiaoHong Guan
Sci China Math, 60(8), 2017, pp. 1399-1418
doi: 10.1007/s11425-016-0403-6

Weighted variation inequalities for differential operators and singular integrals in higher dimensions
Tao Ma, José L. Torrea, QuanHua Xu
Sci China Math, 60(8), 2017, pp. 1419-1442
doi: 10.1007/s11425-016-9012-7

Non-integer power estimate in modulation spaces and its applications
JieCheng Chen, Qiang Huang, XiangRong Zhu
Sci China Math, 60(8), 2017, pp. 1443-1460
doi: 10.1007/s11425-016-9023-y

Regularity of discrete multisublinear fractional maximal functions
Feng Liu, HuoXiong Wu
Sci China Math, 60(8), 2017, pp. 1461-1476
doi: 10.1007/s11425-016-9011-2

On the bilinear square Fourier multiplier operators and related multilinear square functions
ZengYan Si, QingYing Xue, K?z? Yabuta
Sci China Math, 60(8), 2017, pp. 1477-1502
doi: 10.1007/s11425-016-0324-3

The polynomial-like iterative equation for PM functions
Liu Liu, XiaoBing Gong
Sci China Math, 60(8), 2017, pp. 1503-1514
doi: 10.1007/s11425-016-0319-x

A divergence-free weak Galerkin method for quasi-Newtonian Stokes flows
XiaoBo Zheng, Gang Chen, XiaoPing Xie
Sci China Math, 60(8), 2017, pp. 1515-1528
doi: 10.1007/s11425-016-0354-8

An Hm conforming spectral element method on multi-dimensional domain and its application to transmission eigenvalues
JiaYu Han, YiDu Yang
Sci China Math, 60(8), 2017, pp. 1529-1542
doi: 10.1007/s11425-015-0847-y

====================================================================================

期刊内容: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 Vol.60, No.9/ 2017

发件人: "Yang Zhihua" <zhihua@scichina.org>

http://engine.scichina.com/publisher/scp/journal/SCM/60/9
http://link.springer.com/journal/11425/60/9/page/1
http://www.springerlink.com/content/1674-7283/

 

In this issue (14 articles)

Special Topic on Topology

Topology of unitary groups and the prime orders of binomial coefficients
HaiBao Duan, XianZu Lin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543-1548
doi: 10.1007/s11425-016-9004-0

Dual submanifolds in rational homology spheres
FuQuan Fang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549-1560
doi: 10.1007/s11425-017-9130-9

Fixed points of n-valued maps on surfaces and the Wecken property—a configuration space approach
Daciberg Lima Gon?alves, John Guaschi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561-1574
doi: 10.1007/s11425-017-9080-x

On embedding infinite cyclic covers in compact 3-manifolds
Cameron McA. Gordon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575-1578
doi: 10.1007/s11425-016-9035-5

When a smooth self-map of a semi-simple Lie group can realize the least number of periodic points
Jerzy Jezierski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579-1590
doi: 10.1007/s11425-016-9099-9

Virtual Betti numbers and virtual symplecticity of 4-dimensional mapping tori, II
Yi Ni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591-1598
doi: 10.1007/s11425-016-9052-8

Embedding compact surfaces into the 3-dimensional Euclidean space with maximum symmetry
Chao Wang, ShiCheng Wang, YiMu Zhang, Bruno Zimmermann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599-1614
doi: 10.1007/s11425-017-9078-0

A mod 2 index theorem for pin? manifolds
WeiPing Zhang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615-1632
doi: 10.1007/s11425-016-9040-7

 

Articles

Pairs of integers which are mutually squares
Kalyan Chakraborty, Jorge Jiménez Urroz, Francesco Pappalardi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633-1646
doi: 10.1007/s11425-016-0343-1

Existence of solutions for a critical fractional Kirchhoff type problem in ?N
MingQi Xiang, BinLin Zhang, Hong Qiu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647-1660
doi: 10.1007/s11425-015-0792-2

Approximation of eigenvalues below the essential spectra of singular second-order symmetric linear difference equations
Yan Liu, YuMing Shi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661-1678
doi: 10.1007/s11425-016-0223-9

New minimal surfaces in the hyperbolic space
NingWei Cui, Keti Tenenblat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679-1704
doi: 10.1007/s11425-016-0356-1

A weighted Wilcoxon estimate for the covariate-specific ROC curve
QingZhao Zhang, XiaoGang Duan, XiaoHua Zhou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705-1716
doi: 10.1007/s11425-015-0158-0

Subspace choices for the Celis-Dennis-Tapia problem
Xin Zhao, JinYan Fan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717-1732

doi: 10.1007/s11425-016-0012-1

====================================================================================

期刊内容:Numerical Mathematics: Theory,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Volume 10 - Issue 2 - May 2017

发件人: "Yang Zhihua" <zhihua@scichina.org>

http://engine.scichina.com/publisher/scp/journal/SCM/60/9
http://link.springer.com/journal/11425/60/9/page/1
http://www.springerlink.com/content/1674-7283/

 

In this issue (14 articles)

Special Topic on Topology

Topology of unitary groups and the prime orders of binomial coefficients
HaiBao Duan, XianZu Lin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543-1548
doi: 10.1007/s11425-016-9004-0

Dual submanifolds in rational homology spheres
FuQuan Fang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549-1560
doi: 10.1007/s11425-017-9130-9

Fixed points of n-valued maps on surfaces and the Wecken property—a configuration space approach
Daciberg Lima Gon?alves, John Guaschi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561-1574
doi: 10.1007/s11425-017-9080-x

On embedding infinite cyclic covers in compact 3-manifolds
Cameron McA. Gordon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575-1578
doi: 10.1007/s11425-016-9035-5

When a smooth self-map of a semi-simple Lie group can realize the least number of periodic points
Jerzy Jezierski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579-1590
doi: 10.1007/s11425-016-9099-9

Virtual Betti numbers and virtual symplecticity of 4-dimensional mapping tori, II
Yi Ni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591-1598
doi: 10.1007/s11425-016-9052-8

Embedding compact surfaces into the 3-dimensional Euclidean space with maximum symmetry
Chao Wang, ShiCheng Wang, YiMu Zhang, Bruno Zimmermann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599-1614
doi: 10.1007/s11425-017-9078-0

A mod 2 index theorem for pin? manifolds
WeiPing Zhang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615-1632
doi: 10.1007/s11425-016-9040-7

 

Articles

Pairs of integers which are mutually squares
Kalyan Chakraborty, Jorge Jiménez Urroz, Francesco Pappalardi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633-1646
doi: 10.1007/s11425-016-0343-1

Existence of solutions for a critical fractional Kirchhoff type problem in ?N
MingQi Xiang, BinLin Zhang, Hong Qiu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647-1660
doi: 10.1007/s11425-015-0792-2

Approximation of eigenvalues below the essential spectra of singular second-order symmetric linear difference equations
Yan Liu, YuMing Shi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661-1678
doi: 10.1007/s11425-016-0223-9

New minimal surfaces in the hyperbolic space
NingWei Cui, Keti Tenenblat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679-1704
doi: 10.1007/s11425-016-0356-1

A weighted Wilcoxon estimate for the covariate-specific ROC curve
QingZhao Zhang, XiaoGang Duan, XiaoHua Zhou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705-1716
doi: 10.1007/s11425-015-0158-0

Subspace choices for the Celis-Dennis-Tapia problem
Xin Zhao, JinYan Fan
Sci China Math, 60(9), 2017, pp. 1717-1732

doi: 10.1007/s11425-016-0012-1

====================================================================================

Advanc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Volume 9, Issue 6, 2017

来源: http://www.global-sci.org/aamm/

Articles in the Issue:
Regular Articles:        

Linlin Sun, Wen Chen and Alexander H.-D. Cheng
Evaluating the Origin Intensity Factor in the Singular Boundary Method for Three-Dimensional Dirichlet Problems
Adv. Appl. Math. Mech., 9 (2017), pp. 1289-1311.

A. Karageorghis, D. Lesnic and L. Marin
The Plane Waves Method for Numerical Boundary Identification
Adv. Appl. Math. Mech., 9 (2017), pp. 1312-1329.

Wenlong Shen, Xiangyu Wang, Jianbiao Bai, Wenfeng Li and Yang Yu
Rock Stress around Noncircular Tunnel: a New Simple Mathematical Method
Adv. Appl. Math. Mech., 9 (2017), pp. 1330-1346.

Kejia Pan, Dongdong He and Chuanmiao Chen
An Extrapolation Cascadic Multigrid Method for Elliptic Problems on Reentrant Domains
Adv. Appl. Math. Mech., 9 (2017), pp. 1347-1363.

Weidong Shi, Jianjun Xu and Shi Shu
An Adaptive Semi-Lagrangian Level-Set Method for Convection-Diffusion Equations on Evolving Interfaces
Adv. Appl. Math. Mech., 9 (2017), pp. 1364-1382.

Hao Fu, Weien Zhou, Xu Qian and Songhe Song
Novel Conformal Structure-Preserving Algorithms for Coupled Damped Nonlinear Schrodinger System
Adv. Appl. Math. Mech., 9 (2017), pp. 1383-1403.

S. Sridevi, H. S. Dou and V. Ganesh
A Unified Instability Region for the Extended Taylor--Goldstein Problem of Hydrodynamic Stability
Adv. Appl. Math. Mech., 9 (2017), pp. 1404-1419.

Yanhong Bai and Minfu Feng
A New L2 Projection Method for the Oseen Equations
Adv. Appl. Math. Mech., 9 (2017), pp. 1420-1437.

Kolade M. Owolabi and Abdon Atangana
Analysis of Mathematics and Numerical Pattern Formation in Superdiffusive Fractional Multicomponents System
Adv. Appl. Math. Mech., 9 (2017), pp. 1438-1460.

Long Wang, Guoping Chen, Tongguang Wang and Jiufa Cao
Numerical Optimization and Noise Analysis of High-Tip-Speed Wind Turbine
Adv. Appl. Math. Mech., 9 (2017), pp. 1461-1484.

Lingchang Meng and Fengming Li
Nonlinear Vibrations of Two-Span Composite Laminated Plates with Equal and Unequal Subspan Lengths
Adv. Appl. Math. Mech., 9 (2017), pp. 1485-1505.

Xiong Liu and Yanping Chen
Convergence Analysis for the Chebyshev Collocation Methods to Volterra Integral Equations with a Weakly Singular Kernel
Adv. Appl. Math. Mech., 9 (2017), pp. 1506-1524.

Chunlong Sun, Gongsheng Li and Xianzheng Jia
Numerical Inversion for the Initial Distribution in the Multi-Term Time-Fractional Diffusion Equation Using Final Observations
Adv. Appl. Math. Mech., 9 (2017), pp. 1525-1546.

 

------------------------------
End of CAM Digest
本期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