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讓自己有能力支持他人取得成功,是一種有意義的人生追求。」

鍾耀光
酒店及旅遊業管理校友
2002年酒店和旅遊管理學院傑出校友
THE PLACE 匯上主席及創始人

「讓自己有能力支持他人取得成功,是一種有意義的人生追求。」

酒店和旅遊管理學院首届傑出校友鍾耀光先生(Nixon)是內地酒店及旅遊業管理的先行者。1983年Nixon畢業於理大前身香港理工學院,同年出任內地第一家國際級五星酒店—— 廣州中國大酒店的開業副培訓經理,自此展開了在內地的精彩職業生涯。當年內地十分缺乏酒店高級管理人才,他通過言傳身教、開班授徒,為國家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國際管理水平的人才。他足跡遍佈內地各主要城市,是眾多內地酒店業精英職業生涯的啓蒙老師,被業內人士尊稱為老師或前輩。

2004年Nixon創辦自己的公司,為酒店及旅遊房地產業提供諮詢。他創辦的THE PLACE 匯上(在上海)是文化創意産業的多俱樂部平台,爲進入中國市場的外企和中國企業走出去提供商業服務。

Nixon的步伐並未止於個人事業的成功,他常說:「讓自己有能力支持他人取得成功,才是一種有意義的人生追求」。他言出必行,積極服務社會。他贊助慈善活動場地,為上海的青年發展中心和孤兒院提供志願服務。他心繫母校,身體力行回饋母校。在理大的課堂上、實習學生歡迎會上和校友會工作會議上,都少不了Nixon的身影。他還把對母校的愛傳給下一代,支持大女兒就讀理大紡織及服裝學系,與理大結下了兩代人的深厚情緣。

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Nixon在內地開創事業,見證了國家改革開放的發展,實踐了他「支持他人取得成功」的有意義的人生追求!

刊登日期:2019年12月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