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日拱壹卒,功不唐捐。

羅偉東
計算機哲學碩士
深圳市和訊華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

「日拱壹卒,功不唐捐。」

羅偉東是2007年計算機哲學碩士畢業生,2003年非典型肺炎肆虐香港是他在理大讀書時最難忘的經歷之一。那時,他每天戴著口罩穿梭於實驗室、圖書館、飯堂和宿舍之間,和大家一起抗疫,見證了港人不屈不撓的獅子山精神。 

研究生的訓練是千百次的自我推翻與重建,這與企業家的精神一脈相承。偉東說正是在理大多年來的千錘百煉,為他日後在創業的荊途上奠定了百折不撓的韌勁。他的創業夢孕育自理大,被理大校園裡充滿創新創業的氣氛感染,人生的征途自此從母校揚帆起航。

2011年,他觀察到推送消息對業務開發者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事,本著為開發者解決問題的初心,他創辦了極光,專注信息推送業務。經過八年的深耕細作,極光累積了萬億級別的數據,利用人工智能為精準營銷、金融風控、商業地理等行業提供大數據解決方案。2019年,極光已經把數據開放,反哺給開發者,讓他們解決更多垂直行業的問題。隨著未來移動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的深度結合,他希望藉著極光為社會解決更多問題。偉東說這是他創辦極光時的初心。 

「日拱壹卒,功不唐捐」 是偉東的人生格言。中國象棋裏的「卒」,每次只能走一步,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也可以發揮關鍵作用。他相信,只要初心還在,終將會迎來他的始終。

刊登日期:2019年12月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