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八十五週年校慶網上講座【中風復康之路:做個精靈不倒翁】

校友

1000x540px-300dpi (1)
  • 日期

    2022年5月28日

  • 主辦單位

    眼科視光學院、康復治療科學系、視覺科學研究中心

  • 時間

    11:00 - 12:30

  • 地點

    網上講座  

講者

鄺可淇小姐

馬彗晶女士

備註

講座語言:廣東話

摘要

中風病患者因腦神經受損,可能影響肢體控制和感覺、視力和距離判斷力,導致難以平衡,比較容易跌倒。輔助醫療專業人員,包括物理治療師和眼科視光師,致力幫助康復者在感知、視覺等方面保持最理想的功能程度,提升他們的獨立性和生活質素。

此講座將會簡單介紹中風病徵、創新的復康治療及訓練,以及中風後的注意事項。希望協助康復者和照顧者把握復康黃金期,改善病徵和生活質素。 

講者

鄺可淇小姐

鄺可淇小姐

眼科視光學院眼科視光師

鄺可淇小姐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眼科視光學院,是香港註冊視光師(第一部份)。她目前在香港理工大學眼科視光學診所工作,主要工作範疇包括視障復康及長者視覺。

馬彗晶女士

馬彗晶女士

康復治療科學系臨床導師 (物理治療)

馬彗晶女士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並取得物理治療(榮譽)理學士,及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婦女健康理學碩士。她亦於香港浸會大學取得物理治療師針灸專業進修文憑。她畢業後有多元化的工作經驗,包括參與大學研究工作及曾於私人診所執業。她於非政府機構的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隊,擔任物理治療師多年,主力為體弱長者提供到戶物理治療服務。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