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有兴趣报读学生

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申请要求及研究生学位课程介绍

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有逾80年的辉煌历史,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跻身世界百强学府之列。香港理工大学开办一系列研究生课程,旨在培育不同领域的专才精英。香港理工大学取录来自不同文化、种族及社会经济背景的研究生, 加强及丰富他们的研究与学习体验。

香港理工大学的课程广泛,涵盖150多个研究生和本科教育课程。理大提供两种类型的研究生课程:授课式深造课程(Taught Postgraduate Studies)和研究式深造课程(Research Postgraduate Studies)。授课式深造课程更侧重于课业,有些课程可能需要完成论文。而研究式深造课程,包括哲学博士(Doctor of Philosophy)及哲学硕士(Master of Philosophy),研究生会得到一位从事相关研究的学者指导,协助其深入研究所选的领域中一个特定题目并完成论文。

有意提交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申请的同学可以参考以下资料:

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申请要求

-授课式深造课程

博士学位申请人须持有香港理工大学或其认可院校的硕士学位;硕士学位或深造文凭申请人须持有香港理工大学或其认可院校的学士学位。如申请人毕业院校的授课语言并非英语,学生须符合大学要求提供以下英语成绩(英文测试成绩有效期为测试日期后两年内):

-国际英语测验(IELTS)级别6或以上;

-托福(TOFEL)笔试成绩550分或以上或网上考试成绩80分或以上。

-研究式深造课程

哲学硕士学位申请人须持有香港理工大学或其认可院校的二级荣誉或以上的学士学位;哲学博士学位申请人须持有香港理工大学或其认可院校的硕士学位。如申请人毕业院校的授课语言并非英语,学生须符合大学要求提供以下英语成绩(英文测试成绩有效期为测试日期后两年内):

-国际英语测验(IELTS)级别6.5或以上;

-托福(TOFEL)笔试成绩550分或以上或网上考试成绩80分或以上。

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申请截止日期

同学应留意理大招生官网(https://www51.polyu.edu.hk/eprospectus/) ,了解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个别学科的申请开放及截止日期。

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申请方法

同学可以通过网上报名系统(https://www38.polyu.edu.hk/eAdmission/index.do)直接填表申请。

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申请费用

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因应不同学科,学费都有所不同。同学可浏览理大招生官网(https://www51.polyu.edu.hk/eprospectus/) 查阅。

香港理工大学设有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嘉许成绩优异的为全日制博士学位和哲学硕士学位学生,为学生的个人发展提供机会。港理大亦设有研究生助学金,为相关学生提供经济援助。

以上是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申请要求及注意事项,详情可浏览香港理工大学招生官网 (https://www51.polyu.edu.hk/eprospectus/)。

《2024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

  • 酒店管理

    第11位

  • 土木工程

    第14位

  • 建筑与建造环境

    第14位

  • 艺术与设计

    第19位

  • 市场营销

    第19位

排行榜

第23位

《2024年QS亚洲大学排行榜》

第65位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