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方潤華博士
2004年大學院士
方潤華博士
SBS, JP

方潤華博士是知名慈善家,推動教育不遺餘力。方博士現任協成行集團主席及錦華置業有限公司主席。方博士植根香港,追隨父親方樹泉先生在港經商數十年,對本港工商業繁榮發展,貢獻殊深。

方博士致力造福社會,尤其重視教育發展,透過方樹福堂基金及方潤華基金支持教育工作,鼓勵青年人努力進修。他積極參與多所本地大學的校董會及籌款顧問委員會工作,亦是香港培華教育基金的委員,透過基金推動中港兩地學術交流活動,並且身體力行,出任數十所內地著名高等學府的名譽教授及顧問等。

方博士的熱心和善舉,備受各界認同。一九九七年,方博士榮獲第四屆全國十大扶貧狀元稱號,成為得此榮譽的第二位港人。方博士及其家族與香港理工大學關係密切,數十年來更多次捐款支持理大發展,大學同人莫不銘感。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