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泉州市代表团到访理大

2024年3月23日

活动

泉州市代表团到访香港理工大学。

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右二),校长滕锦光教授(右一),带领泉州市代表团参观校园。

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左三)致欢迎辞。

泉州市委书记张毅恭先生(右二)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泉州市代表团成员与理大代表合影。


中共泉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恭先生,中共泉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小华先生,中共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先生等组成的代表团于3月23日到访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就加强闽港两地科创合作进行交流。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校长滕锦光教授、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向代表团的到访致以热烈欢迎。

去年9月初落户晋江的香港理工大学晋江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院),为内地第一所技术创新研究院,一直受到广泛关注。在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下,研究院得以迅速发展。 

林大辉博士致欢迎辞表示,理大是一所历史悠久的,世界一流的研究及应用型大学,一直秉承「开物成务,勤学励民」的校训,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和全球视野的人才,贡献社会。

滕锦光校长向访问团介绍了理大的最新发展,以及内地开拓战略。滕校长强调大学一直注重应用研究与当地产业紧密结合,为科技强国贡献港理大的力量。

张毅恭先生发表讲话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泉州市委市政府对研究院的建设高度重视,围绕着研究院的四个学科方向(纺织服饰、创新食品、微电子及科创服务与政策),提供必要保障,促进研究院的高质量发展。期待研究院“驻在晋江,立足泉州,辐射福建”,打造闽港校地合作新典范,带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落地。

张文贤书记表示,理大与晋江政府共建的研究院建设速度快,发展势头良好,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技术方向最为贴近地方实际需求,成为泉州南翼地区有代表性的科创机构。

理大期望与泉州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致力加强与政府及企业技术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寻求研究成果的突破,为两地的经济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助力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