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专题报导
共庆八秩丰厚传承八十周年校庆隆重揭幕 

理大庆祝建校八十周年,秉持“以理大为荣 • 以香港为傲”的信念,继续致力承传大学优良传统,开拓灿烂未来。理大八十周年校庆网页

八十周年校庆隆重揭幕

八十周年校庆隆重揭幕2

理大于去年 11 月 25 日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为跨越一整年的庆祝活动揭开序幕。

校庆启动礼

校庆启动礼”举行当晚,前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女士及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唐家成先生亲临主礼,出席嘉宾逾八百人。

典礼上播放一段以“理大光辉耀遍全球”为主题的影片,重温大学在本地及海外的卓越成就。随后的“乐序八十”环节有理大管弦乐团演绎澎湃乐章,C AllStar 与理大合唱团献唱八十周年主题曲《Shape the Future》,而“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四所院校学生的精彩文化表演令活动生色不少。

八方来鸿 各界共贺

八方来鸿 各界共贺 

一众理大师生、校友和友好向理大送上祝福,欢迎浏览八十周年校庆网页重温录像。

 

  • 八十周年校庆隆重揭幕3
  • 八十周年校庆隆重揭幕4
 

国际论坛

以“培育人才 • 构建实力 • 支援一带一路发展”为主题的国际论坛,为校庆活动打响头炮。三百名来自学术界、工商界及社会服务界别的人士参加此论坛,共同探讨与“一带一路”策略的相关议题。“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一众校长亦积极参与。该联盟由三十二个国家或地区的一百三十二所大学组成。

校友荟开幕典礼

近二百名校友出席“校友荟”开幕典礼,这新场地为校友提供一个理想联谊场地。潘乐陶博士工程师鸣谢牌匾揭幕仪式及黄铁城校友阁剪䌽仪式亦于开幕礼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