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imageiamge
 

在今年的理大設計年展中,年青設計師以改善日常生活為目標,發揮創意。年展中展出了三百件圍繞「創新閃現」為主題的創意作品,包括廣告、數碼媒體、環境及室內、產品、互動媒體及傳意等方面的設計。

部分創意展品如下:

〈NOAH — 水用無人機定位與安全系統〉 – 吳泳雯
這產品包括內置全球定位系統的手環,以及設計成浮板及裝有攝錄鏡頭的水用無人機。戴上手環的泳客遇有身體不適或意外時,可按手環的訊號掣求助。

〈抬頭 — 提示裝置〉- 周立
這配備感應器、紅色光線投射器及人臉識別系統的裝置,可裝設於港鐵站大型屏幕或天花。當系統感應低頭族的手機光源,其影像便會投射到大型屏幕或天花上。這設計以幽默方式提醒低頭族「抬頭」。

〈Watrol – 管理用水系統〉- 李沛儀
這是一個管理洗澡用水的應用程式,可計算洗澡時間和設定時間目標,同時配備配合LED燈光組合的音樂播放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