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理大的成就獲國際認同,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最近公布的2016年亞洲大學排行榜中躍升至第二十二位。此排行榜是根據院校的教學、研究、引文率、國際視野及行業收入表現作為評分準則。

此外,根據上海交通大學世界一流大學研究中心發布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榜,理大土木工程學科位居全球第三位。

另外,2016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榜與愛維爾出版集團發布「最廣獲徵引科研人員」名錄,理大建設及環境學院共有十三位學者被列入名錄中,他們在四個研究領域深具影響力,包括土木工程、能源科學與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以及機械工程。 當中,理大有最多土木工程領域的學者被列入該名錄,冠絕全球。

這些學者包括:建築及房地產學系陳炳泉教授、李恆教授及倪萌博士;屋宇設備工程學系王盛衛教授及楊洪興教授;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徐幼麟教授、李向東教授、滕錦光教授、林興強教授、潘智生教授、倪一清教授、Anthony Chen教授及榮休教員羅紹湘博士。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