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imageimage
 
image

酒店業是全球發展得最快和最蓬勃的行業之一。今期excel@PolyU邀請到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副院長張玉豔博士,分享理大如何應對高質素酒店業管理人才的需求,並介紹學院推出的三方合辦碩士課程。

未來的酒店業管理領袖應具備什麼特質?

在這互聯互通的世界,未來的酒店業管理領袖最重要是富國際視野及對本土市場具深度了解。因此,深入認識各地文化是環球酒店業整體發展的重要關鍵。

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如何回應這需求?

學院早著先機,與洛桑酒店管理學院及休斯頓大學康拉德 ‧ 希爾頓酒店及餐飲管理學院合作,共同開辦世界級的環球酒店管理碩士課程。學生將掌握全球酒店及旅遊市場的第一手資訊,汲取專業上的寶貴經驗。

今年九月,這課程的首屆學生已在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開始上課,並將於第二個學期來到位於香港的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學習,及後前往美國休斯頓大學完成第三學期的課程。他們將在每所院校逗留三個月,並在三地汲取寶貴的經驗與知識。

這課程有什麼特色?

這為期十六個月的密集式課程獲頂級酒店業公司全力支持,讓學生從業界合作伙伴中獲得實用且真實的專業體驗。課程由富全球本土化的專家講授,其中安排四至五天工作坊,讓學生向酒店業專才汲取經驗,學習分析業界數據以完成報告。學生在每個學期都會進行商務考察,前往巴黎、澳門及紐約的酒店及旅遊中心,體驗主要旅遊目的地的幕後運作,並與當地主要業界翹楚會面。此外,學生亦需在伙伴公司工作三個月,以完成一項真實的顧問專題研究。

課程將為學生帶來什麼體驗?

學生不僅可向來自全球不同背景的學者取經、體驗異國文化、了解各地商務實況,以及參與多個專業講座,更可與來自各地的優秀同窗交流分享,並貼近酒店及旅遊業界發展蓬勃的市場。

他們能在三所世界級學府及其研究中心學習,亦可建立三地校友網絡。在緊貼酒店及服務業最新趨勢的同時,他們亦可完善其職業規劃及拓闊環球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