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最近,理大透過建立HKPolyUx平台,新推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MOOCs),以促進網上學習。課程應用了嶄新的教學法、互動的教學短片及直播等方法,為學生帶來豐富的跨地域學習體驗。

8月25日,大學推出兩項MOOC課程。第一個課程名為「商業的知識管理和大數據」,反應非常熱烈,有近二萬二千人報讀,更打破了本地MOOC課程的報讀人數紀錄。這為期六星期的課程主要探討知識管理的角色、快速及大量的雲端數據的累積、從數據到資訊和知識的轉移、大數據項目、學習分析及如何利用雲端服務創新思維等。

另一於8月25日推出的是「人體解剖學」MOOC課程,有近一萬八千人報讀。這為期八星期的課程透過真實的中風個案,探索人體結構,內容涵蓋人體系統及主要器官、解剖學方位及骨骼系統、肌肉系統、神經系統和特殊感官,以及心肺系統。

2015年底前,大學將開辦另一「English@Work in Asia」MOOC課程,包括第一第二部分,分享職場面試的成功秘訣。除了應徵策略、創意履歷及書信範本之外,課程亦會介紹網上求職平台的運用,以及教授在面試中突圍而出的竅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