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最近,四名設計學院學生在國際設計賽的香港區賽事中表現出色,他們的五個項目全部入選總決賽,並將與其他參賽作品在國際層面上一比高下。其中,鄧曉瑩憑著專為帕金遜症病人而設計的專用座廁「Libue」,贏得香港區James Dyson 設計大獎冠軍。

這項大賽旨為表揚、鼓勵並啓發年青設計工程師,並培育他們的解難能力。

Libue - 鄧曉瑩

這是柏金遜專用座廁,以縮減如廁步驟為原則,設計靈感來自其患柏金遜症的祖父。這座廁同時設有專用及普通廁板,讓患者及其家人都可使用。

沼氣煮食爐- 張芷楓

這是個可善用廚餘的沼氣煮食爐,體積比傳統食爐小一半,並設有石油氣轉換系統及明確的顯示器,展示食品轉化氣體的比率。

災場救援機 - 張健隆

它是特別適用於災區的越野重型機器,用以處理幼細及敏感物料。

Bike Raincoat - 張芷楓

這是利用從工廠棄置的PP物料袋,廢物升級改造成單車防雨罩。這防雨罩可摺疊為坐墊供單車後座使用,節省儲存空間。

Zoo The School - 劉彥慈

這是配以柔軟動物玩具及說故事應用程式的玩具套裝,專為提升六至八歲視障兒童的自信心和社交能力而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