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今年的「理大設計年展」現正於校園的賽馬會創新樓展出,創新意念涵蓋多個設計範疇,包括:廣告設計、數碼媒體、環境及室內設計、工業及產品設計、互動媒體及視覺傳達 。部分精選展品如下:

視覺傳達設計:〈無事無事研究所〉- 梁雯蕙
這是為照顧視障及殘障人士的需要而設計的一系列產品,其中包括:分辨紙幣面值的錢包。

image

工業及產品設計:〈Libue – 專門為帕金森病人設計的馬桶〉- 鄧曉瑩
專為帕金遜患者而設計的洗手間產品,為他們提供安全而能自立的如廁環境。

image

互動媒體設計:〈escHERO〉- 呂茵茵
這創作結合心肺運動與網上遊戲,讓使用者探索嶄新的戒煙方法。

image

環境及室內設計:〈自行單元零壹〉- 陳松力
這作品的設計和構造旨在實驗和探索結構與物料、靜止性與流動性、個人化與文化價值。

image

廣告設計:〈香港為紳〉 - 黃雋溢
這廣告提案旨為西裝設計創新的廣告,透過社交媒體,扭轉西裝傳統形象,以紳士衣著風格突顯西裝特色。

image

數碼媒體:〈Mr Invisible〉 - 陳家榮 、陳家浚、陳子揚、劉浩然及梁淑楨,以及合作機構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青少年精神健康推廣及治療中心
這是校企協作教育的合作項目,透過以第一身角度出發的短片,講述教室內多番無視受精神健康困擾的學生,藉此引起更多人關注青少年精神健康問題。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