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imageimageiamgeimage
 

最近,理大主辦第四屆「國際學生創新挑戰賽」,吸引到來自二十二個國家及地區共一百三十支中學及大學團隊參加,並以健康人生、時尚生活、環保與可持續發展,以及企業社會責任/社會企業為主題撰寫商業計劃書。在6月,入圍的五十四支隊伍逾二百名參賽學生獲資助來港參加準決賽及總決賽。

大學組金獎得主為新南威爾斯大學隊伍ClubQnect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隊伍White Light medical。ClubQnect是一個供免費下載的社交票務管理手機程式,供活動出席者、潛在活動出席者和活動主辦單位互相交流。White Light Medical是一家醫療儀器的初創企業,研發出成本低廉的椎弓根球形探針AccuSpine,有助在進行脊椎手術時更準確放置椎弓根釘。

中學組金獎則由Colyton Grammar School奪得,其創意產品 StopAid是一部可提醒駕駛人士保持安全行車距離的儀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