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表揚學生在社會創新中的設計意念,理大的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早前舉辦了「賽馬會社會設計學生獎2014」,六位應屆畢業生獲頒獎項,表彰其透過創意設計,解決社會上的問題。

下列是經由設計師'學者'社區及文化界人士嚴格挑選出的得獎學生。大獎得主為區瑞麟同學*,在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協助下,其設計意念將於來年實踐。

 張凱翹(工業及產品設計)
「玻璃街」是一個透過設計及利用流動玻璃窯,結合產品和服務的項目,旨為喚醒大眾對廢物堆填問題的關注及推廣玻璃的再生設計。

image
 張昱浩(互動媒體設計)
「綠碟回收遊戲機」是一個放置於學生飯堂的有趣互動遊戲裝置,除了提醒學生慎選食物份量'減少剩食之外,亦可當作遊戲代幣之用。
image
 黃沅琳(藝術與設計教育)
「解讀孩子思維:從發問,思考和想像開始」是一套問題卡,藉以鼓勵家長主動與孩子溝通,並從孩子的藝術創作中了解其內心世界,以及欣賞孩子在其作品中發揮的創造力。
image
 *區瑞麟(廣告設計)
「一督好生活」是一個取材自梅窩的設計項目,旨為通過多方面的宣傳渠道,利用牛糞製作蚊香和花肥,亦透過短片展現牛群對社區的重要性,改變大眾對被牛隻滋擾的觀感。
image
 霍楚棋(環境與室內設計)
「Cultiland-farm Market」是一個集耕地'教育'康樂和市場設施於一身的環境設計項目,靈感取自天水圍區的天光墟,旨為推動善用沿岸地利環境。
image
 何靜琳(傳意設計)
「草根活」是一個推動本土市集文化的項目,透過書本設計和互動遊戲,向大眾介紹傳統手藝和工具。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