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点
理大开展为期一年的「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支援香港和中国内地的专业人士和商界领袖探索「一带一路」的商机。
 
政府最近分别委任林大辉博士及李国祥医生为理大校董会主席及副主席,任期由2019年1月1日起生效。此外,校长唐伟章教授将于2018年年底退休,届时将由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陈正豪教授担任暂任校长。
 
成就
郑大昭教授和徐幼麟教授最近当选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实在可喜可贺!
观点
2019/20学年,电子计算学系和应用社会科学系将分别推出「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和「社会政策及社会创业(荣誉)文学士学位课程」。两项新课程均为应对社会需求而设。
科研
大学有幸支持嫦娥四号探月工程,当中应用了月球地形测绘和地貌分析技术,并共同开发一个「相机指向系统」。
网络
理大和中山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以科研合作支持大湾区的发展。
快讯
理大STEM活动日2018激发中学生对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