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点
理大的创新发明于最近举行的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勇夺十个大奖,其中用以控制近视加深的「多区正向光学离焦」眼镜片荣获全场总冠军。
 
理大学生与长者及伤健人士组队创造时尚服饰。他们的作品于「展才设计」嘉奖典礼上亮相,当中包括特别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设计的外套。
 
成就
理大运动代表队在本年度大专盃赛事中赢得男、女子队全年总锦标。
观点
「多区正向光学离焦」(DIMS)眼镜片最近在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获得全场总冠军。这种镜片提供了一个毋须使用药物和非入侵性的方案,以控制儿童近视加深。主要研究人员林小燕教授及杜嗣河教授讲解这项创新发明。
科研
纺织及服装学系莫碧贤博士开发了智能三维人体建模技术,可在十秒内准确地建构人体的体形及尺寸。
网络
理大伙拍尚乘集团及尚乘基金会成立金融科技中心,推动学术界、业界与政府之间的合作,发展金融科技。
快讯
理大致力推动「一带一路」的发展,近日参与协办「一带一路国际青年高峰会」,助青年商家抓紧「带路」区域中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