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点
理大研发并拥有专利、用以减慢近视加深的「光学离焦」软性隐形眼镜(DISC)之技术,已授权予一家本地公司。这种度身订做的镜片将裨益千千万万患近视的儿童。
 
在1月21日举行的渣打香港马拉松赛事中,由三千多人组成的理大长跑队连续第九年获得「最鼎力支持大奖」冠军。理大跑手更赢得多个奖项。
 
成就
1月30日,理大向七位杰出人士颁授大学院士荣衔,表扬他们对理大和社会的卓越贡献。
观点
获理大长期服务奖的曾永康教授,分享他致力科研二十载的点滴。他研究揉合中国传统养生功法和西方医疗科学,推广精神健康。
科研
姚钟平博士领导研究团队研发出一个可快速鉴别中药材样本真伪的新方法,更可辨别野生和人工培植种类,以及区分不同产地。
网络
Connection
教资会成员近日到访理大,了解大学的重要发展,并与师生交流分享。
快讯
近日于理大举行了一场汇聚本地及海外院校专家的座谈会,与会者就追求卓越教学交流心得和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