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olyU University Fellowship Conferment Ceremony 2009
 
 

理大頒授大學院士榮銜予八位傑出人士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六日

 

香港理工大學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向八位傑出人士頒授大學院士榮銜,以表揚他們對理大和社會的卓越貢獻。

由理大校董會主席羅仲榮先生主禮的頒授典禮假該校賽馬會綜藝館舉行。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與該校多位高層亦熱烈歡迎各院士。

今年獲理大頒授院士榮銜的傑出人士包括工業界的先驅、企業家、慈善家、探險家和傑出校友。八位理大院士包括(按英文姓氏排序):

劉陳小寶太平紳士
雪肌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曾獲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委任為兼任助理教授,並曾多次慷慨捐款予理大,支持大學的長遠發展,包括於二零零八年捐款支持該學院轄下感染控制中心的工作,以及推動與運動相關的科研及社區項目。

樊紹基工程師
畢業於理大前身香港工業專門學院結構工程高級文憑課程,現為何林建築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技術總監。一直致力為母校的發展作出貢獻,自二零零七年起代表校友出任理大校董會成員,並積極參與理大校友會聯會的會務。

李樂詩博士
全球首位踏足北極、南極及珠穆朗瑪峰的女探險家,過去二十年對極地考察和環保作出了重大的貢獻。李博士畢業於理大前身香港工業專門學院商業設計證書課程,其後創立極地博物館基金並出任該基金總監至今。她在二零零三年獲選為理大傑出校友。

盧家驄先生
在香港珠寶界有超過六十五年經驗,是業界顯赫有名的成功商人。二零零六年慷慨捐出二千萬元予理大,玉成理大設立「盧家驄天然抗癌藥物研發中心」,進行抗癌藥物研究,促使理大研究人員在研究抗癌藥物的工作取得佳績;又以盧家驄慈善基金名義,捐款予理大發展基金,支持大學的長遠發展。

勞建青先生
自二零零八年起擔任德勤中國的主席。畢業於理大前身香港理工學院會計學高級文憑課程,曾服務理大校董會及顧問委員會,對母校的發展貢獻良多。現為理大會計及金融學院兼任教授,並於二零零七年獲選為「傑出理大校友」。

蔡克剛太平紳士
於一九九九年創立蔡克剛律師事務所,在法律界享負盛名。具國際公證人資格,亦是中國委托公證人。曾出任香港律師會會長,現時仍然積極參與該會會務;又曾任理大校董,對理大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王建宙博士
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兼任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總裁,在電信業及工程界享負盛名。取得理大工商管理博士學位後,王博士一直與理大保持密切聯繫,樂於與理大師生分享專業知識和管治哲學。

葉傑全博士
香港通用製造廠有限公司創辦人,現任通用控股(集團)主席兼上海惠家電器製造有限公司董事長。葉博士一直積極支持和慷慨贊助理大的活動,並曾捐贈逾三千萬元作為大學的發展經費。

理大自二零零零年起頒授大學院士,至今共有四十七位傑出人士獲頒該榮銜。

 

  vertical line

理大頒授大學院士
榮銜予八位傑出人士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六日

理大頒授大學院士
榮銜予八位傑出人士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一日

Copyright statement
PolyU Homepage of Ceremony 簡體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