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简体中文 English
 

研發新型催化劑

研發新型催化劑

 

理大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副教授鄺福兒博士是研發新型催化劑的領先科學家,本年度更獲裘槎基金會頒發「優秀科研者獎」。

鄺博士一直致力研究開發特敏福衍生物的藥學項目「OrganoCATAlytic Approaches towards Easily Synthesized, Economical, and High Yielding Oseltamivir Derivatives」,並採用精煉和組合式的合成方法生産廉價藥物,以期造福藥學界和社會大眾。他目前是這個歐盟協作項目香港團隊的副首席研究員。

多年來,鄺博士在研發新型催化劑和合成方法上取得卓越成就,更將科研成果推廣至全球的藥廠使用,並申請了兩項美國專利。自二零零五年,他連續七年獲研究資助局優配研究金的資助,總金額達港幣四百三十萬。詳情>>

 

 

 

 

 

本通訊由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出版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