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简体中文 English
75th Anniversary Updates
 

諾貝爾獎得主談香港人口老化問題

諾貝爾獎得主談香港人口老化問題

映像四川 見證希望之旅

理大生設計創意廚具產品

香港專上學院及專業進修學院校友聯歡

 

 

為慶祝理大建校七十五週年、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成立十週年,學院於四月二十日舉行講座,邀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一九九六年)Sir James Alexander Mirrlees 教授擔任主講嘉賓。

講座主題有關香港的人口老化問題,Mirrlees 教授就生產、人民及人口增長的關係發表見解。他亦進一步探討香港在移民和退休政策方面所面對的困境和不確定性。

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阮博文教授亦參與討論,並分析香港是否準備好應付人口老化。他指出,與一些鄰近地方相比,香港在醫療保健、長期護理,以及勞動力相關政策方面,準備不足。

詳情
http://www.cpce-polyu.edu.hk/cpce/userfiles/
Nobel_Laureate_Seminar_Brochure.pdf
(只有英文版)

更多照片
http://www.cpce-polyu.edu.hk/cpce/
Nobel_Laureate_Seminar_2012/

 

本通訊由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出版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