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战胜失明 建庄取得翻译硕士学位

 

理大体育精英广州亚运获佳绩

战胜失明 建庄取得翻译硕士学位

电子计算学系师生多项比赛夺奖

 

 

 

虽然石建庄自出娘胎便双目失明,但她一直努力不懈地学习。今年是建庄丰收的一年,因为她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成功获得理大的翻译及传译文学硕士学位。

建庄自幼便爱阅读及学习语文,并渴望能考上大学修读翻译课程,以提升自己的语文能力及获得专业技能。虽然她未能修读翻译学士学位课程,但她并没有放弃理想,更于二零零七年获理大中文及双语学系取录,修读翻译及传译文学硕士课程,就此向着理想迈进了一大步。

建庄感谢理大在她修读硕士课程期间,提供了足够的视障辅助设备,又感谢一群曾经照顾她的同学、朋友及教授,让她可以将所有的教材和课外参考资料转换成凸字以便阅读,跟上课程的进度。建庄的学业成绩出色,曾经教授过她的中文及双语学系副教授李克兴博士亦为此感到骄傲。他回想建庄在学习期间总是全力以赴,努力求学,这从她在两个科目得到A级佳绩中,可见一斑。

建庄现时在本地一间具规模的银行任职高级秘书,抱着回馈社会的心,她更在工余时间义务替香港失明人协进会做翻译的工作。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