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理大頒授大學院士榮銜予七位傑出人士

六位獲理大頒授大學院士榮銜的傑出人士包括(左二起)陳亨利博士、查逸超教授、劉靳麗娟女士、伍月柳女士、鍾普洋先生及游國輝先生。頒授典禮由理大校董會主席陳子政先生(左一)主禮,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右一)歡迎各新任院士。另外一位獲頒授大學院士郎朗先生因身在外地而未能出席典禮。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致辭。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於今天(一月三十日)頒授大學院士榮銜予七位傑出人士,以表揚他們對理大和社會的卓越貢獻。

大學院士頒授典禮在理大校園賽馬會綜藝館舉行,由理大校董會主席陳子政先生主禮。校長唐偉章教授聯同多位大學高層熱烈歡迎各新任院士。獲頒大學院士榮銜的七位人士如下(按英文姓氏排序):

查逸超教授, JP
查逸超教授為福田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是一位傑出的學者及牙科專科醫生。查教授與理大關係密切,曾任理大校董會成員,以及校董會知識轉移委員會主席,現時為理大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榮譽教授及顧問委員會主席。查教授一直熱心參與公共事務,包括高等教育、創新科技、推動環保及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鍾普洋先生, SBS, OBE, JP
鍾普洋先生,人稱 Po Chung,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和熱心的教育家。鍾先生於一九七二年創立敦豪國際有限公司,現任敦豪國際速遞(香港)有限公司榮休主席。鍾先生退休後全情投入向本地大學生宣揚博雅教育,現為理大編制服務領導課程,並促成服務領導教育教授席的成立,貢獻良多。

郎朗先生
郎朗先生是蜚聲國際的鋼琴家、教育家和慈善家,多年來在世界各地獲得無數獎項及榮譽。郎先生不單是一位極具影響力的音樂大使,銳意將古典音樂以創新形式帶入二十一世紀,他亦是一位致力促進音樂教育和培育年青音樂家的世界領導人物。二零一三年,郎先生獲聯合國秘書長任命為聯合國和平大使,聚焦全球教育,任重道遠。

劉靳麗娟女士, SBS, JP
劉靳麗娟女士是拔萃女書院校長,是著名的資深教育家,備受社會各界尊崇。除了教育工作,劉太熱心服務社會,身兼多項公職,對社會有莫大貢獻,是學生的典範。二零零六年,劉太獲委任太平紳士,並於二零一七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授勳銀紫荊星章,以表彰她對社會的重大貢獻。

伍月柳女士
伍月柳女士是著名畫家,為嶺南畫派第三代傳人,一直致力推廣嶺南藝術,以培育藝術人才為己任。伍女士曾在世界各地舉辦個人畫展,她的作品亦廣為博物館、藝術畫廊和收藏家收藏。她在藝術上的貢獻及成就得到國際的認同及讚譽。伍女士在多所大學擁有教席,也是理大二零一六/二零一七年度的駐校藝術家,其作品屢次於校園展出。

陳亨利博士, BBS, JP, LHD
陳亨利博士是聯泰國際集團行政總裁,是成功的商業領袖及顧問。陳博士致力為紡織及成衣業培育人才。他是理大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顧問委員會主席,以及理大紡織及製衣學系顧問委員會前委員。陳博士最近當選為中國第十三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游國輝先生
游國輝先生為盈信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是一位傑出工程師。他對香港社會貢獻良多,尤其在建築工程領域的成就可謂出類拔萃。游先生畢業於理大前身香港理工學院,多年來一直尊崇其母校。游先生於二零一五年促成可持續結構及材料教授席的成立,並於二零一七年設立智能結構教授席,支持理大在相關專題的研究。

理大自二零零零年起頒授大學院士,至今共有一百一十一位傑出人士獲頒該榮銜。

(完)

詳情查詢

冼誌恩女士

校友事務及拓展處

Email(852) 2766 4661
Emaillavinia.sin@polyu.edu.h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