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理大在第二十二屆畢業典禮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五位傑出人士

理大校董會主席陳子政先生、校長唐偉章教授及獲頒榮譽學位的傑出人士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致辭。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校董會主席陳子政先生與校長唐偉章教授今天(十一月十二日)主持第二十二屆畢業典禮,向五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並頒授博士學位予274位應屆畢業生。典禮儀式在大學校園賽馬會綜藝館舉行。

五位獲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人士包括(以英文姓氏排序):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Robert F. Engle教授(註:Engle教授未能出席典禮)、連續創業家、電訊網絡和基礎設施專家Candace Johnson女士、理大榮休教授高贊明教授、溢達集團董事長楊敏德女士,以及中國探月工程總設計師葉培建院士。

校長唐偉章教授衷心祝賀各榮譽博士學位領授人及畢業生,同時宣佈理大即將展開為期一年的八十周年校慶活動。他亦藉此機會回顧院校一路奮進的歷程﹕「理大已演變成一所世界級大學,不但進行研究以拓展知識前沿,更為社會問題構想解決方案,造福世界;不但培育畢業生成為成功的專業人士,更是肩負社會責任的世界公民。 」

唐教授一方面重申大學「啟迪思維•成就未來」的教研承諾,一方面鼓勵畢業同學在展開人生新的一頁時,謹記理大教育的目標。除了善用專業知識為事業奮鬥,取得成功外,也要「為社會作出正面而有建設性的貢獻。這是我們對畢業生的期盼,也是香港、國家以至全世界對你們的期望。」

理大今年共頒授10,827個學術榮銜,畢業生包括208位哲學博士、66位專業範疇的修課式博士、44位哲學碩士、3,853位碩士、5,683位學士、50位深造文憑及證書畢業生,以及918位非學位文憑及證書畢業生。    

(完)

詳情查詢

林佩儀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主管(公共事務)

Email(852) 2766 6377 / 9739 0807
Emailwinnie.py.lam@polyu.edu.h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