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理大校長為畢業生的卓越成就感到驕傲

(左起)理大校董會主席楊敏德議員、理大的忠實校友伍永康博士、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校長楊祖佑教授、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約翰‧納殊教授、浙江大學校長楊衛教授、理大校董會前主席羅仲榮博士,及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約翰‧納殊教授獲理大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年屆九十五歲的理大校友伍永康博士成為最年長的榮譽博士學位領受人。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於第十七屆畢業典禮頒授學術榮銜予約10,800名畢業生。典禮今天(十月二十九日)假大學校園舉行,由理大校董會主席楊敏德議員與校長唐偉章教授主持。

唐校長致辭時表示:「我很高興理大及其前身迄今已培育超逾三十萬名畢業生,他們在不同行業大展所長,當中不乏工商界領袖。他們不但對香港的社會經濟發展貢獻良多,還推動了珠江三角洲的都市化和工業化。」

該校並於畢業典禮上向五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們的傑出成就及對社會的貢獻。今年獲頒榮譽博士學位的包括:理大校董會前主席羅仲榮先生、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約翰‧納殊教授、理大的忠誠校友伍永康先生、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校長楊祖佑教授,及浙江大學校長楊衛教授。(個人簡歷請參見附件。)

唐教授表示理大很高興向五位出類拔萃的學者和商界領袖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他們在各自所屬的專業領域發揮所長,為全世界作出重要貢獻,獲頒該等榮譽乃實至名歸。當中,年屆九十五歲的伍永康先生更加是該校一九三九年第一屆畢業生。

事實上,理大的課程一直與時並進,幾十年來配合香港與區域的社會及經濟發展。早年香港工業開始發展時,該校培養了數以萬計建築、工程、航海、商科及紡織業人才;隨著社會不斷進步,理大培育大量醫療服務、社會工作和管理專才;其後,理大更大大拓展學術範疇,提供語言及翻譯、物流、設計及旅遊等課程,協助香港轉型為環球商業中心。

為配合日趨複雜且瞬息萬變的全球化經濟,今日理大的角色已不再局限於提供專業及學術教育,而是致力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促進他們的全人發展,藉此增強他們的競爭能力。

展望未來,唐校長表示大學最近已通過採納新的願景,就是要「成為在專業教育、應用研究及夥伴協作方面,表現卓越的大學,為香港、國家及世界的福祉作出貢獻。」這將帶領理大再攀高峰。

理大亦致力發展研究工作。唐校長說:「理大是一所『凝聚智慧,實踐創意』的學府,我們的科研講求配合社會的實際需要。研究生所做的研究已經或將有機會造福社會。」

今年的畢業生中包括144位哲學博士、26位專業範疇的修課式博士、71位哲學碩士、3,851位碩士、5,018位學士、105位深造文憑及證書畢業生,以及1,580位非學位文憑及證書畢業生。

 (完)

詳情查詢

吳麗娟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總監

Email(852) 2766 5100

黎明輝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主管(傳媒及社區事務)

Email(852) 2766 5218 / 6290 9731
返回